在台北忙碌的上班族一刻不得閒的生活將近一整年了,才驚覺:「哇!我的年假都還沒有休勒。」 一向愛玩耍的我,一直以來工作與生活的最高原則就是,給自己小小的偷閒一下,休了再上,效率百分百喔!

小小喘口氣的地點要鎖定哪裡呢?嗯!不能太遠,因為我只有一天又一夜,也不要太近,否則好像沒有Run AwayFeel;綜合以上各種因素,我決定前往有台北的後花園般的宜蘭。我喜歡宜蘭,因為經過短短一個小時車程,穿過雪山隧道之後,彷彿另一個世界,沒有太多的車聲喧囂,沒有人群摩拳擦掌,是台北人偷懶的首選熱門地點啊!

今天夏天,我去了好幾趟宜蘭頭城烏石港衝浪,以往學生時代也來了宜蘭好幾次,冬山河、礁溪溫泉、冷泉、羅東運動公園、傳藝等等!這次,我決定把自己完全的放鬆,不用趕行程,只是與自己相處,我找了個民宿就這樣住下來。我選了已經經營有六、七年的晨露庄,作為此次旅途的驛站。

從羅東火車站只要5~10分鐘車程,面對一大遍的田地,聽說在七八年前這邊連路燈都沒有,現在兩旁都是民宿呢!環境相當幽靜呢!


晨露庄外觀

 


星空下

星空下是在20066月才蓋好的呢!前面這一棟黃色叫做北極星,後面橘色的叫作南極星喔!聽了民宿小女兒珈合說北極星是媽媽希望珈合的哥哥未來成家後,能夠住在這裡,整個浪漫的歐風。我選了南極星,因為珈合說,從小她就希望成為印地安公主,所以這一間南極星完全就是成就了她的部落公主夢喔!這裡可是不少MV、廣告取景的地方喔!林依晨也有來過喔!






剛到時,就碰到了庄主家族聚會,庄主胡阿姨正在煮好香的酸菜白肉鍋,大概是瞧到我流口水,所以特地送到我房裡給我一份呢!真是太貼心了!



想知道我如夢般的一夜嗎?
夢幻的雙人床,豹紋的床單。平身!我是印地安公主!








客廳,有豹皮沙發和昏黃的燈光呢!呈現原木色的暖色調。又有相當棒的視聽設備喔!坐在這邊看電視+吃羅東夜市買回來的滷味真是一大享受啊!






很舒適的洗手台

   


看看我的浴室!很氣派的蓮蓬頭

沐浴乳、洗髮精和潤絲精都是多芬全系列喔!



 一早起來,南極星後方的小花園正綻放生命力。都是阿公愛心結晶喔!

   

超豐盛的傳統宜蘭早餐,可以選想要吃的時間,套一句胡阿姨的話:「出來混就是要晚起床!」所以我就選了十點。不過我大吃了一驚!因為實在是太精采了!有跟我一樣是獅子座的阿嬤做的私房菜豬肝、臘肉、豆腐乳等,胡阿姨還會現煎荷包蛋,這樣算起來有十二到ㄟ!配上果汁、牛奶、咖啡,水果、甜點,整個飽到下午四、五點。

    



 




吃了飽飽,來去參觀其他的房間。

【北極星】歐式浪漫風格。

很明亮的客廳


 


 


 

【晨露庄】(上→下。女兒房,兒子房,主臥室)


 


 


 


晨露庄閣樓。很大喔!聽說最多睡過二十個人ㄟ。



我最喜歡的角落,十二月盛開的牡丹花,在暖暖的冬陽襯托下,真是舒服!


謝謝可愛的珈合和健談的胡阿姨,跟我說了好多的晨露庄與這塊土地的故事。才知道原來整個晨露庄和星空下都是胡阿姨一手打造的,每一磚一瓦的砌成,每一個裝飾品的擺設,敏銳的美感,造就了舒適的好地方。也許由於宜蘭好山好水逐漸為大家所知,現在的民宿林立,但是宜蘭人儉樸友善的個性,也不會造成惡性競爭。但是真的要讓人感受到家的親切感與自在,是需要民宿主人發自內心的希望每個過客愉快!胡阿姨就是這樣簡單地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夠好開心,有要有一點不乖,畢竟出來玩嘛!看著留言本,來自世界各地旅客的留言,一筆一筆的記錄著在這裡的點滴回憶,我,也留下我的一筆。

 

下次,我要帶爸媽來晨露庄和胡阿姨一起喝咖啡!


 

【台北←→羅東交通資訊】

1. 在台北車站的西二門有許多前往宜蘭、羅東的計程車。目前有兩~三個車隊在經營,基本上採用共乘,只要湊齊了四位乘客,就可以出發囉!司機會問你有沒有卡(VIP),基本上沒有卡就是300元,有卡折價50元,是250元,但是你就跟他說250元,司機就知道你內行,就會算你250元。

2.首都之星:200712/9才開始正式營業喔!單趟是120元,還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網址查詢:http://www.tpebus.com.tw/yilan/index.html

3.葛瑪蘭客運:是第一家取得雪山隧道國道權的客運喔!可以由板橋、台北車站、復興南路(靠近辛亥路)上車,票價比首都之星貴上一滴滴。就我所知,時刻表必須上網查詢喔!並不提供紙本的時刻表。網址查詢:http://www.kamalan.com.tw/

4.火車:不建議,真的太慢了。但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東北海岸囉!

※週五、週末的客運都很滿,所以要心理準備要等上一陣子喔!

【晨露庄&星空下資訊】

※無線上網 ※第四台 ※可刷卡 ※適合親子、死黨、情侶

※搭乘火車、客運或是共乘計程車,有接駁服務喔!

※距冬山河親水公園:5分、距羅東夜市:5分、距羅東運動公園:10分,可以跟庄主借腳踏車前往,都不遠喔!

地圖


◎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罕五路363(羅東車站下車,約五~十分鐘車程)
官方網站
部落格庄妹都有很用心持續在更新喔!

電話:(03)956-8492 / (03)950-7983
傳真:(03)955-3506
行動:0910-058-080


【延伸閱讀】

藍天,大海,啤酒《晨露庄 ---- 晨晏難捨送客早 露重惟恐迎賓遲》

無言狀態中《晨露庄 - 朝夢想前進的家

ETtoday旅遊玩家:來去宜蘭/民宿/晨露庄 喜歡交朋友的「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