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要準備去辦簽證的時候,大家眾說紛紜,有人說,超嚴格的,要跑好幾次才會辦成功(算是歐盟國家中數一數二麻煩困難的),也有人說不會阿,很順利。那到底是怎樣?

我就是提心弔膽,深怕準備的不充分,特地請假一天去辦理,若辦不成,又要再跑一次,我這個沒有耐心的人,最討厭麻煩事了。請剛好人在台灣的西班牙友人替我準備親筆簽名的英文和西班牙文邀請信之外,還多準備了申請31-90天觀光簽證需要的英文財力證明書(在國泰世華銀行花了50元台幣和快要四十分鐘)。

這次去辦理,覺得的確商務辦事處的人員看得很仔細,不過都還態度不錯但是不會特別刁難你,大概就是問要在西班牙停留多久時間。由於我去少於一個月的時間,機票也是月票,所以過程相當的順利。

我申請單次進入的一個月觀光簽證,拿到了多次進入的三個月觀光簽證喔!!我覺得只要按照辦事處說得所有文件準備充分,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奇怪的是朋友請旅行社代辦,還要求更詳細的資料,要求提供完整英文行程表(地點,日期,交通工具)和完整訂房記錄(這誰人會有?!),就真的是苛求了。所以若有機會自己去辦理是最好的囉!也比較省一點小錢。EZ Travel就要3200元,多了480元喔!

館名(中文)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

館名(英文) :SPANISH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中文) :104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49號10樓B1(民生商業大樓)>電梯出來右轉

地址(英文) :10F-B1, 49 Minsheng E. Rd., Sec. 3, Taipei, Taiwan, 104, R.O.C.

簽證部電話 :02-2518-4901-3 >基本上打過去,很難接到辦事處人員,有錄音的語音跟你講老半天的。因為講太久,真的很容易聽到晃神,所以還是建議上網查詢,
辦理簽證相關連結
 
傳真 :022518-4904

【深根觀光簽證申請需付】

1.護照正本和影本一份(影本請影印護照個人資料和有簽名那一頁)
2.申請表(以英文填寫),親筆簽名(簽名不可以塗改過),近六個月二吋大頭照一張(限正面彩色白底)
3.停留31~90天,財力證明和解釋說明函(西文或英文)
4.機票影本(或電子機票明細)
5.身分證影本(正反面皆需要)
6.邀請信與他的證件或護照影本(當地友人的英文與西班牙文邀請信)或飯店訂房資料
7.
有工作的附名片或工作證或在職證明影本

*
若機票進或出非西班牙,須另提供英文行程表

*所有文件以A4直式影印


受理時間:周一~四,9:00~11:30AM

領件時間:周一~五,9:00~11:30AM

工作天數:2~3個工作天 >可代領,帶收據和代領人個人證件即可。

目前簽證費;2720元(08/06/12更新)

【大祕笈】
辦理簽證相關連結 >這裡有所有簽證注意事項,和最新的申請表格喔!

邀請函範本。按我下載西班牙與英文版本。


訂房記錄。HRS線上訂房 可以先上去假性訂房,然後把訂房記錄印下來,在住房日前好像都可以Cancel,爬了一下文,可信度好像滿高的。所以為了取得訂房記錄應該這個方法OKAY,不過我沒有試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