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2008-02-27


出處來源:http://www.ehef.org.tw/news-7.html


瑞典為方便本國學生及國際留學生申請國內各大學及學院,瑞典高教署與全國大學服務處 (NationalAgencyforServicestoUniversitiesandUniversityColleges,Verketforhogskoleservice, 簡稱VHS)合作建立一平台(註1)以便利學生網上申請大學,此法將傳統紙本申請大學課程方式電子化,不僅節省郵件往返費時的問題亦方便各項行政處理。



透過平台申請個人帳號後,即能申請全國各大學或學院課程。課程查詢的系統設計可根據大學部或碩士班、各種學門、全職學生或是Parttime學生及遠距教學課程等等條件進行交叉查詢,甚至可以線上查詢申請進度。
基本程序是:先到網站上登錄,申請帳號,然後直接在線上選課或勾選要就讀的大學、學院及學位學程(可複選,大學部分最高可勾選20項、碩士最高則可 勾選8項),並依志願排列順序。最後再將申請所需之紙本資料(如最高學歷證明及成績單影本、語文能力鑑定證明等)寄送到統一的處理中心(註2)。





若要修改個人資料或更改學位學程,只需要在申請截止日前進入個人帳號修改即可。 此方式目前僅適用於大學與碩士班課程,博士班課程則仍需與個別學校申請。


註1: https://www.studera.nu/studera/241.html

註2: 不管申請幾所學校或是幾個課程都只要寄同ㄧ份資料就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