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這段時間,仍是沒有空白

總是有新奇或是感動的事物找上我,很開心,讓我不得不寫文,但也深感自己的自治力不足。好像感情出軌的感覺..

大概兩三週前以前念中華大學的表妹來新竹出差順便拜訪以前學生時代的人本基金會的夥伴,而我在咖啡館裡K書(係金ㄟ),突然手機響

表妹: 你還在唸書嗎?

陳大魚: 對阿!幹麻?

表妹: 你要念到幾點啊?

陳大魚: 大概六點半左右 你要幹嘛?(口氣很不友善的表姐,事實上對表妹超好)

表妹: 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啦!我六點半去找你好嗎?

陳大魚: 去哪裡啊!我現在是考生ㄋㄟ,不能這樣啪啪走啦!(沒有錯,我真的哪裡都沒有去,連海角七號都還沒有去看,慘吧!)

表妹: 你一定會很有興趣啦!是我朋友的工作室啦!我也第一次來,你一定會喜歡啦!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有心,也很有勇氣!

陳大魚: 好吧!反正也念一天了。那你來接我喔!

就這樣,我們騎著我的小紅到了東門市場後面的東前街停了下來,表妹領我走到了東前街一條不起眼的防火巷內,大概步行二十公尺我看到了半開放式的一棟民宅,我們來到了光合作用工作室。

原來這個工作室是三個年輕的大男孩的構想,由於之前他們之前要辦活動老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深深地有同樣的感觸,我們之前的月月鳴讀書會也是這樣冏啊! ),不然就是借到了,又怕麻煩人家,想了想,那為什麼我們不自己搞個地方可以自由自在的使用呢?

於是他們開始找房子,看了好多房子好多地點,香山也去繞過了,不是太貴,或是不適合,終於找到了這棟老房子

從壁癌,刷油漆,牽電線,徹徹底底大掃除,甚至還砌了一面小磚牆,佈置等等...都是這三位大男孩呼朋喚友的把工作室搞起來,到現在很溫馨很有Fu。(沒有照相,因為考生只有書沒有相機在身上,好奇就自己去看看吧!)

給這幾個有想法的大男孩掌聲鼓勵一下!我這個洩氣的考生都熱血了起來!!!(元氣充滿滿)

希望在新竹市想要辦非營利性質活動的朋友們或是團體可以跟工作室聯繫喔!目前都是可以無償也就是免費的使用場地喔!

來感受一下光合作用的舒暢感吧!

或是想要收到工作室的週報,了解近期活動也可以用Email的方式聯繫喔!

光合作用工作室Email

想了解更多嗎?看看下方的簡介,或是連回部落格瞧瞧吧!

 

按下圖可以另開視窗到光合作用部落格,

/ Gene

 

我們懂得文學嗎?我們懂得藝術嗎?我們懂得音樂嗎?當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們並不理會這些狗屁問題,我們寫、我們畫、我們唱歌,我們肆無忌憚。

 

但我們終究還是長大了,無論我們小時候是否這樣期待。

 

長大了的我們,被告知這世界上有許多的「專家」,這些專家各自掌握著一些「專業」,那些專業有一些獨特的秘密,或許是技術、或許是知識,或許是這些那些,但無論是什麼,那都是一些獨特的、難以言說的、跟你講也是白講的,如此神秘。

 

從場域來說,當前各種「發聲」的場域,都幾乎只對有錢或有社會地位的人或團體開放。無論你想要說明一種想法或是要敘述一種熱情,你都得要先在社會上佔領一個「位置」。這是一種發言權的獨佔與排他。

 

從受眾(聽眾、讀者、活動參加者)來說,我們已經太習慣於信賴演講者的「位置」,以致於漸漸喪失了自己去判斷好與壞、喜歡或不喜歡的能力。

 

於是光合由此而誕生、而存在。光合不能保證給你多好多了不起的東西,但它無償使用場地的條件,盡可能地在場地上嘗試滿足任何人在藝術、文學、音樂和教育上發表意見的需求。你可以推廣、可以演說、可以展示、可以創造。你可以在這邊聽見,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與聲音。

 

Do whatever you want.

 

新竹有日夜不停的工廠、有日進斗金的辦公室、有大百貨公司、有連鎖商店,現在我們也有了最流行的腳踏車專門店。當然我們也有影像博物館、文化中心、草葉集、蘇格拉底、水木書苑以及海邊二手書房。

 

好,現在我們也有光合了。而你呢?等你來,我們就到齊了。

 

光合工作室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