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天要介紹給陳大魚所有的朋友一本好棒的旅遊書,是Ruby的《尼泊爾,玩全祕笈》

我想若有想自助去尼泊爾旅行,去背包客棧爬過文的朋友絕對對這個名字不陌生吧!

沒錯!Ruby就是尼泊爾版上的達人,我心目中的尼泊爾女神啊!

在2006年年初,正值我轉換工作的時期,我就突發奇想的在農曆新年前來去一趟旅行吧!

看了一下存款,恩,有一點尷尬,實在是不多,想要去一個將近兩週的行程,可能會有一點刻苦吧!

腦筋一轉,不然去個尼泊爾好了,還可以安排個四五天的登山行程,贊啦!

沒想到消息一放,就有三位大男生加入了我的行列!

不過該死的是,我是發起人,所以找行程啦買機票啦!都是我在處理的,雖然我很懶,可是我總不能讓這次的旅行爛掉吧!我就很乖很乖的上背包客棧如爬糞蟲般一篇一篇的爬文!因為書店裡的尼泊爾導覽書真的資料很舊,而且選擇很少很少(眼不尖還找不到),這個國家真的是有冷門成這樣就是了...

我就發現,咦!有一個帳號Ruby幾乎每一篇文都有她的回覆,而且詳細到很像她是在地的,看起來她也不像是在尼泊爾當地的中文導遊,不過我就搜刮了一大堆的資料,滿心喜悅的,就內心感激尼泊爾女神的保佑前往了尼泊爾。

就在從奇旺往波卡拉的巴士上,我們就認識了兩個台灣女生,她們說她們要去波卡拉找一個朋友,是在背包客棧上面認識的,就邀請我們一起去大家可以聚聚,我想說可以分從巴士站到市區計程車的車資,當然好啊!

沒想到這個朋友就是Ruby本人耶!我整個人看到她很狂喜。(應該有抓了她的雙手跳躍了幾下之類的吧!我真的有一點drama queen..)之後在旅途上我們從她身上獲得了很多的寶貴意見,也給了我們很多幫忙,讓我們的旅途很順利很圓滿,也沒有花到冤枉錢。

 

413440517_13007a981e.jpg

當然常常在旅程中遇到一些旅伴,但是經過時間空間的隔閡,可能一開始連絡很勤快,但是時間久了就斷了連絡,Ruby卻因為我們之前的讀書和我們成為了朋友,覺得很開心。

身邊有太多人都會催Ruby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出書?我想Ruby應該都被問到一個內心想發火了吧!但是Ruby她真的是一個很龜毛的人,她希望把地圖,照片和文字都處理到最佳狀態,所以出差去了尼泊爾一次又一次,時間延宕了又延宕,終於在2008年11月推出了這一本很棒的尼泊爾旅遊書,把她最愛的一個國家的祕笈與大家分享。當她在MSN上跟我說她出書了,我想她所有的朋友都有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就是“終於喔!“

講了這麼一大堆,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她真的很用心的在寫這一本旅遊書,每一個飯店都是她親自去拜訪拍攝照片,地圖也都是她又參與親自繪製的,最貼心和實際的還有天數行程安排建議,所以希望要去尼泊爾旅行的朋友們,除了事前去背包客棧爬文之外,在你的背包裡放上一本Ruby的《尼泊爾,玩全祕笈》你一定很順利的玩全攻佔尼泊爾金三角喔!

書本內容搶鮮看

目錄
各地的主要景點幾乎都涵括了,還有很多的地圖

1.jpg

 

2.jpg

旅遊景點
每個景點都有詳細的地址、電話、開放時間、票價等資訊,而且會列出它所在的地圖頁數及座標,方便對照

3.jpg

三大古城的杜兒巴廣場,都附上平面圖

4.jpg

文化典故
希望藉此讓讀者更深入認識尼泊爾的文化面向

5.jpg

相關連結

背包客棧南亞版

Ruby部落格

Ruby自賣不自誇推文

博客來網路書店線上購買《尼泊爾,玩全祕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