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有好多好多國家我都好想去,但是希望可以更深度的進入每個國家的感覺與氛圍,而非匆匆地的趕行程;可以或坐在公園的大樹下小憩,心平氣和地在大街小巷穿梭,造訪異國友人,所以有捨必有得,僅以最想最想去的國家,最想做的事情為主。

 

行程中我仍安排的我最愛的戶外活動(爬山、潛水、滑雪、聖徒步行之旅etc.)與最為關懷的海外志工計畫的造訪的重點。也許我沒有去很多所謂的世界奇觀與超快閃的多國停留,但是腳踩異國,結交許多朋友,享受旅途上的點點滴滴才是旅行的意義。

 

總里程數:21,782

 

◎台灣台北→美國洛杉磯

TPE-LAX 6,788 miles

 

◎美國邁阿密→墨西哥墨西哥市

MIA-MEX 2,219 miles

 

◎巴西聖保羅市→瑞士蘇黎世

GRU-ZRH 5,976 miles

 

◎奧地利維也納→法國巴黎

VIE-CDG 638 miles

 

◎土耳其Van→印度德里

VAN-DEL 3,597 miles

 

◎印度加爾各答→泰國曼谷

CCU-BKK 1,009 miles

 

◎泰國曼谷→台灣台北

BKK-TPE 1,555 miles

 

行程規劃: 

總天數:298

北美洲:(15天、1國,包含彈性多停2天)

美國:加州 洛杉磯市二天、大峽谷四天local tour →佛羅里達州 奥蘭多迪士尼世界五天→佛羅里達州 Keys West兩天→佛羅里達州 邁阿密兩天

※從小到大一直嚮往的迪士尼世界是重點喔!

 

中南美洲:(90天、5國,包含交通誤差多停3天)

墨西哥:墨西哥市區二天→Guanajuato一天→Oaxaca二天→Puebla三天→Cuernavaca二天→墨西哥市二天

     

波利維亞La Paz拉巴斯市區二天→Copacaban、的的喀喀湖三天→Uyuni鹽湖五天→Sucre+Potosi五天→La Paz拉巴斯市區一天

【巴士或是飛機】

智利:聖地牙哥市一天→(to Calama )San Pedro五天→Iquique 一天→La Serena一天→聖地牙哥市一天→Puerto Montt 三天→Chilo二天→Torres de Paine 四天→Punta Arenas四天

【巴士】

阿根廷Ushuaia二天→El Calafate(大冰川健行)二天→Bariloche三天→Mendoza滑雪兩天→Cordoba兩天→Buenos Aires四天→Iguazu三天(Parque Nacional Iguazu)

【巴士】

 

巴西:聖保羅市區一天→Paraty三天(Costa Verde/Emerald Coast)→里約熱內盧六天(Corcovado Copacaban IpanemaCorcovado Pao de Azucar)Basilia一天→伊瓜蘇瀑布三天→ManausThe Amazon五天→聖保羅市區一天

  

※在中美洲待了一年的我,還是沒能玩遍中南美洲,所以這一次要把一些重點國家補齊。玻利維亞的鹽湖,美到爆的Buenos AiresThe Amazon熱帶雨林是本次最希望可以達成的旅程,當然還是要去拜訪一下拉丁友人囉!當然還希望可以利用機會探訪其他海外服務志工機構的可能性與社區營造部分。

 

歐非洲:(145天、16國,包含彈性多停4天)

瑞士:蘇黎士一天→琉森 Luzern三天→因特拉根 Interlaken (伯恩山區、少女峰 Jungfrau、格林戴華德Grindelwald、上格林戴華德冰河健行)四天→蘇黎士一天(九天)

 

丹麥copenhagen哥本哈根二天→legoland一天(三天)

【搭船到Kristiansand

挪威Kristiansand一天→奧斯陸、Bergen(挪威縮影)三天→Flam兩天→奧斯陸一天(七天)

 

瑞典:斯德哥爾摩二天→Kiruna→(Jokkmokk)極光三天→Abisko三天→斯德哥爾摩一天(九天)

【斯德哥爾摩-(廉價機票)-芬蘭赫爾辛基】

芬蘭:赫爾辛基二天→Turku二天→Rovaniemi二天→赫爾辛基一天(七天)

 

捷克:布拉格三天→卡羅維.瓦立KARKIVY VARY二天→傑斯基.克姆羅夫 CESKY KRUMLOV三天(八天)

 

奧地利:維也納三天→薩爾斯堡 SALZBURG兩天→哈修達特 HALLSTAT兩天(七天)

 

法國:尼斯一天→亞維農二天→馬賽一天→普羅旺斯三天→巴黎三天→St. Jean-Pied-du-Port near Biarritz [Camino de Frances聖徒之旅步行30天至西班牙Santiago de Compostela](四十天)

 

西班牙&葡萄牙&摩納哥:西班牙Santiago de Compostela休息一天→Orense二天→葡萄牙:里斯本二天→歐比多斯一天→Sintra一天→Nazare一天→里斯本一天→西班牙巴塞隆納(包含Figures)三天→塞維亞、格拉那達三天摩洛哥:馬拉喀什二天→蘇維拉一天→梅若卡sahara tour三天→菲茲一天→拉巴特一天(二十二天)

 

義大利:羅馬二天→佛羅倫斯二天→威尼斯二天→米蘭二天(八天)

 

希臘雅典一天→聖托里尼三天克諾斯二天→雅典(不過夜)德爾菲一天→雅典一天(八天)

     

土耳其:Istanbul四天→Fethiye二天→EphesusSelcuk二天→CappadociaGoreme三天→Van二天(十三天)

 

※    最希望可以拜訪北歐國家,我一直想要好好的了解社會福利國的公共政策與綠化的議題,希望可以有一些收穫。另外,長達800KMCamino de Frances這次要走完全程(上次只走了150KM,不甘心啊!),跨歐亞神秘土耳其和迷煞許多人的Istanbul也一定要前往。

 

亞洲:(48天、2國)

印度:德里、捷布和阿格拉金三角五天,泰姬瑪哈陵兩天瓦拉那西三天,加爾各答垂死之家志工十四天

 

泰國:曼谷三天,清邁三天,美索泰緬邊境難民營志工十四天,蘇梅島四天。

 

※志工服務與拜訪泰緬邊境難民營服務的志工朋友是最後一站,最後在泰國海天一色的美景做最後的休息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