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認識美國郵寄服務選項。

A:同學到美國後,應該會有許多使用郵局的機會,但是美國的郵局並不像台灣那麼方便,所以這裡我們就介紹幾種美國郵件的規格,同學可以先行了解,以便有機會使用郵局時不會手忙腳亂。

1. Express Mail ( 快遞郵件 )

  適用於任何形狀但70 磅以下的郵件。費用視重量而定,一到兩天內可以送達。快遞郵件除了有寄送追蹤服務外,逾時郵局會退費,寄丟了也有美金一百元的保險。

2. Priority Mail ( 優先郵件 )

  送信時間約為兩到三天,一般用來寄送文件、禮物或商品。郵件一磅以內是一個價錢,超過一磅則以重量及距離計算。

3. First Class Mail ( 一級郵件 )

  寄送一般的信件,寄送時間約為三天,費用以重量計算,但需十三盎司以下。

4. Parcel Post ( 包裹 )

  跟台灣包裹的概念一樣,郵件須在七十磅以下,郵寄時間是二到九天。

5. Media Mail ( 媒體郵件 )

  又稱書籍費率,郵寄內容僅限於書籍、手稿、非空白之錄音帶、錄影帶及電腦可讀之非空白媒體。費率通常比包裹便宜但不能含有任何廣告。

6. Bound Printed Matter ( 裝訂印刷品 )

  跟台灣印刷品的概念一樣,不過必須是裝訂過後的印刷物。

除了以上幾種郵寄選擇外,美國郵局還提供幾種額外付費的選項,寄件人可按自己的需要加購。這些選項包括: 寄件證明、寄送證明、郵件保險、掛號郵件、送件確認及簽收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