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wfilm.org/taillyhigh_web/index.htm

由行政院文建會、新聞局共同主辦、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策劃執行之2004年『國民戲院』影展系列,繼【台灣VS.東歐影展】後,第二檔之【新導演Tailly High影展】定於8月27日至9月12日於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盛大舉行,之後並將繼續於高雄電影圖書館(9月7日至9月19日)、新竹影像博物館(9月29日至10月10日)巡迴映演。期待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引薦近年來具有潛力之本土電影新秀,並進而吸引社會大眾關注本土電影創作的目光。

 【新導演Tailly High影展】共計分為「尋找國片的明日之星」、「國片中的七年級現象」、「動畫嘉年華」、「年度精選」以及「亞洲新勢力」等單元,前四個單元係以本地新生代的影音創作為焦點,不分創作類別,全面鼓勵,予以展現平台──總計網羅了近年崛起的影壇新秀,長短佳作共118部。「亞洲新勢力」單元則精選了這兩年來於國際影壇備受肯定的亞洲年輕導演力作25部,以為國內電影創作者觀摩借鏡。 
 
 「 尋找國片的明日之星」該單元特別聚焦了近年來多位頗受矚目的年輕導演與演員,並展示他們的影壇代表作,期待他們日後能有更好的創作機會與更精彩的發揮。此次的焦點導演群包括本地劇情、實驗、紀錄、動畫等各領域的潛力新秀導演,如林靖傑、吳俊輝、蕭雅全、吳靜怡、陳正道、馬君輔。而頗具明日之星之姿的焦點演員群則包括:范植偉、楊祐寧、Duncan、李康宜、張毓晨、關穎、桂綸鎂、林依晨等新人。

 近來有為數不少的國片以七年級生為描述主體,具體展現這個新世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思想價值與美學品味,相當值得關注。本次影展中的「國片中的七年級現象」就是一個供您探看其妙的窗口。選映影片計有《十七歲的天空》、《殺人計畫》、《緩慢消失》、《Server#15》、《薛西佛斯之福爾摩沙》、《街頭風雲》等12部長短作品。

  隨著電腦動畫技術的引進與成熟,開啟了全球動畫界的創作熱潮,台灣亦不遑多讓,而且創作質量均佳。此次「動畫嘉年華」就集結了40餘部的優秀國人動畫作品,準備讓您大飽眼福。

 「年度精選」則以主題方式結輯年度各類優秀新人佳作,計分「情愛探索篇」、「內心深處篇」、「心靈療傷篇」、「悠悠歲月篇」、「外勞心情篇」、「歌舞人生篇」、「境外故事篇」及「實驗短片精選」等小題。

 「亞洲新勢力」則邀集了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泰國、斯里蘭卡、伊朗、馬來西亞、新加坡、蒙古等亞洲各地的新銳導演力作,齊同飆片競美,除了賈樟柯的《任逍遙》、孟京輝的《像雞毛一樣飛》、James Lee的《美麗洗衣機》、土屋豐的《網路偷窺狂》、黃修平的《當貝克漢遇上歐文》等片外,尚有集結眾家好手的《韓國短片精選》及《亞洲短片精選》。其中孟京輝(大陸)、土屋豐(日本)以及黃修平(香港)等導演已接受邀約來台與國內電影創作者及影展觀眾面對面交流,分享各地的創作概況,將就獨立電影的集資、製作與發行等層面提供交流意見,期使台灣觀眾對亞洲新思維電影有更深入的認識。

 8月27日起至10月10日,期待您進到國民戲院(台北光點電影院、高雄電影圖書館、新竹影像博物館),對這群青春有勁的新導演投以關愛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