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奇遇事件

在SEMANA SANTA(大魚博士1)的某一天上午,我陪EDITH到巴拿馬市看中醫,由如往常,我和她坐車從我們所在的La Chorrela 坐到巴拿馬市的Terminal(大魚博士2) 再轉車前往El Dorado(大魚博士3),上了市內公車,發現今天人就是特別少,我和EDITH找了第一排就坐了下來。

發車後過沒幾分鐘,坐在後方的乘客突然大叫,隔空和司機大聲對話了起來,聽不懂的我,想說發生什麼意外,

我急忙問EDITH:『ㄟㄟ,幹麻了阿??!!』果然是個搞不清楚情況的外國人。

『他大概是個神經病吧!我也沒有聽懂啊!』EDITH如是說。

突然間,司機向左切,一個大轉彎,居然轉向要回Terminal了!!

結果一片混亂中,終於了解了,是公車上後面的氣窗蓋子飛掉了,要掉頭回去找看看在哪裡掉的。全車的乘客都探頭探腦的,幫忙找公路上有沒有氣窗蓋子,結果車掌小弟(大魚博士4)突然看到路邊草地上有輛計程車,計程車司機手上拿著氣窗,原來給他撿到了!!

全車都開心終於找到了,車掌小弟也下車要跟計程車司機拿,沒想到那個該死的計程車司機居然跟他要一塊錢,交換氣窗蓋子!!當然,沒法子,公車司機只有掏錢給他嚕。這種事還真是自認倒楣。

不過我真的是覺得很奇怪的感覺,也許是那種分分塊塊都要講究利益的,沒有互助,也許我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青年法則是稍嫌老套,不過,的確這個國家並沒有這樣的習慣。可是沒有助人就不沒有了信任了??


(大魚博士1)SEMANA SANT翻譯為聖週,在天主教國家裡,這是甚至重要性勝過聖誕節的假日,在美國稱為EASTER感恩節,耶穌受難時是三月最後一個禮拜的禮拜五,於當天耶穌死掉,會有很多人遊行哀弔耶穌的犧牲;直到禮拜日就復活了,大家會大肆的狂歡慶祝耶穌的復活。不過在這幾天內,大家都要嚴肅少話,商店也很多沒有開,有開的的大多是餐廳,大型超市,也都不准賣酒,街上的人也會零零落落的,路上瘋狂的交通也不見了,巴拿馬市宛如一個空城。

(大魚博士2)Terminal不負責任翻譯為公車總站,就是匯集了所有了別的省份發過來到首都的車站,要去巴拿馬市其他的區域,也都是來到這裡轉車、換車。市內的公車一律是25centavos(就是25 cents)沒有像台北若長途就有分段的價錢,真是不夠聰明,一律下車收錢。

(大魚博士3) El Dorado是許多中國人聚集的地方,所以有很多的中國人開的雜貨店(有賣康師傅歐,還有八寶粥,還有大陸的調味料、醬油,比不上我們的金蘭金蘭阿,口水都快要流滿身了。)、租片子的店(你知道我們在這裡一點都不無聊了吧!!) 有中國餐廳阿等等。再八卦一下,我坐去的車是終站叫做Tumba Muerto,恐怖翻譯叫做死人墳墓,陰森勒!

(大魚博士4)巴拿馬公車每輛都有車掌(都是男性),他們公車不像台灣公車有編號,所以公車到站後,都會有車掌探出頭大喊,這一輛公車會前往哪裡,經過哪一區,方便乘客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