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賽實況轉播

今天是三月三十號,也是Vanesa(大魚博士1)的爸媽要搭機回西班牙的日子,轉眼間他們來到巴拿馬度假已經有一個月時間了,就要離開了呢!!扥他們的福,我吃到了最道地的Tortilla(大魚博士2),也終於有機會到見識到所謂西班牙人吃晚餐吃到十一、二點的習慣(他們真的精神都很好,聊天可以扯很久,到底是為什麼不會累阿??)。

不過他們真的人非常好,儘管我的西文還是處於只能傻笑的階段,Vane的爸爸還是很願意跟我說說話,或是小小的捉弄我一下(真是個調皮的老人),而媽媽呢,作菜好好好吃,就是那種吃一吃,會讓你有想要讓食物的餘味在嘴和唇之間環繞一下,再吞下去的那種感動,就是這麼棒。

上禮拜才送走了西班牙志工Maria的爸媽,連兩個禮拜都來機場,還真的從來沒有這麼密集到機場的經驗!!Vanesa的爸媽班機是九點半,到了大約八點多,我們送他們入關後,我們就離開了機場。

此時,Foto(大魚博士3)突然說,他想帶大家去吃東西,就將車開到了Multi Plaza,這個Mall非常的新,大概是在去年2004年十二月才剛剛開幕的,到了之後真的是一個富麗堂皇的MALL,就像是我們微風廣場的感覺,那種不實際的夢幻般,腦中浮現著我們兒童城的小朋友,巴拿馬就是一個這樣貧富差距極大的國家(大魚博士4)。

我們就一路直奔美食廣場,大家選好的各自喜愛的食物後就坐下來,沒想到,
才一坐下,發現現場有很多的球迷拿著加油喇叭,加油棒吶喊著,大家喊叫鼓譟著,還有平時美食街見不著的賣啤酒性感辣妹。才知道原來這邊正在現場直撥著墨西哥對巴拿馬的足球賽。這個足球賽是中美國家為了爭取下一次世界杯World Cup的參賽權。(中美國家只有一名能取得參賽資格)開打的巡迴賽。

看著在場的民眾各各都是熱情瘋狂不得了,當巴拿馬一進攻就有著會進門的那種衝勁,大吼大叫。不過身邊來了兩年多的志工說,事實上對於巴拿馬的足球他覺得沒什麼特別強的感覺,不會像巴西隊這樣,有很傑出搶眼的表現,連不懂足球外國人都可以列舉一二的明星。大概就是說弱不弱,說強也沒有太強的那種尷尬程度吧!而聽說比賽到現在,已經連輸了瓜地馬拉和哥斯大黎加兩場了,那就是還沒贏過的意思,所以我也沒有很多的期待,不過身在巴拿馬,就要為巴拿馬隊加油,沒有主見的小小志工乃是我也。

比賽進行上半場大約一半時,墨西哥隊就很順的進了一球(而我居然正和性感辣妹照相,我笑盈盈的對著相機笑,而面對的球迷卻大聲發出怒吼聲,當場覺得會被人拖出去揍!)上半場就這樣結束了,O比一的比數,巴拿馬沒有得分。

到了下半場,沒想到巴拿馬發揮了主場的自尊,很兇猛的發動了攻擊,防守也相當的緊,墨西哥的球一直被攔截,但是巴拿馬隊就一直都有攻球門的好機會,就是差一點、差一點,搞的我們一下高潮,一下低落。

巴拿馬隊的進攻頻率由於非常高,我們這些加油隊也有疲於這樣的狀態(因為一直不進球><”) 就在下半場約十八分鐘時候,此時,巴拿馬隊進攻,距離球門還有一段距離,而一巴拿馬球員被三名包夾,我們想唉啊!,這一定又是一個無效的進攻,沒想到,這名球員被逼相當死,以不變應萬變,居然使出了所謂的倒掛金勾的絕招!!!!全場轟動!!!!角度壓的夠低,居然直入球門!!!我的媽咪阿!!真是精采的一球,那真的是令人興奮的一刻,這大概是我看得少之又少的足球賽中,超精采的一場,阿阿阿,大家都站起來大叫三十秒了。

最後,兩方都沒有再得分,比數一比一平手結束了,巴拿馬隊到了第三場還是沒有贏,但是夠好看了,這一場球賽。

(大魚博士1)Vanesa是我們稍早兒童城的西班牙志工,最愛的是巫婆和Hello Kitty(很極端吧!)現在則是已在兒童城擔任正職了,主要是輔導小朋友的課業為主,每天再撥空為我們台灣志工上西文課,有一個很可愛帥哥的巴拿馬男友歐,家裡目前有兩隻狗,ZARA和FENDI,也是個愛狗人士歐!

(大魚博士2)Tortilla詢問度超高,自從我在MSN上的暱稱寫上了”Totilla”好好吃後,大家紛紛都向我詢問到底是啥碗糕(果然中國人以食為天),我很白目的翻譯為”西班牙式蛋燒”這是西班牙人很家常的一道菜,主要的材料就是蛋,馬鈴薯和一些洋蔥,超超好吃(Mama de Vanesa,你要常常來巴拿馬啊)!!食譜請見下一篇。

(大魚博士3)Foto是兒童城的執行長,是西班牙人。他是個大家都敬愛的幽默老人,從西班牙來到巴拿馬兒童城服務已經有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了,現年六十多歲了,未婚,很佩服他把自己交給了兒童城,雖然遠離了家人和祖國,但是他擁有了更多更多,他說他要在兒童城到他動不了為止。對了,他開車超快的。

(大魚博士4)根據LP(不是那個某外交部長說的LP,是Lonely Planet)上的描寫,巴拿馬是中美國家中平均國民所得最高的,但是根據我們的不負責任猜測,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二:一是扥運河的福,帶來的邊際經濟效益,第二是報戶口。(據調查巴拿馬人口只有三百多萬人,不過是虎濫的,因為有很多貧窮的的家庭,或是原住民根本生了一堆,都沒有報戶口,兒童城就有很多沒報戶口的小朋友)因為如此,許多低收入戶都沒有報戶口,也間接造成了國民所得高估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