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na演唱會


大概在三月初,巴拿馬各大廣播電台就開始大肆宣傳國際巨星,中美的驕傲Carlos Santana吉他之神在四月四號要來到巴拿馬開演唱會了!!挖塞,這麼轟動的大事,想當然爾,身為喜歡湊熱鬧台灣志工的我們是一定要插一腳的阿!!

Santana 的專輯,我只買了一張,就是他沉寂已久後,復出後爆紅的《supernatural》相信有在注意美國流行搖滾的朋友對於他應該略知一二的。記得那時年紀輕,到唱片行看唱片,只是要找一首歌叫做《Smooth》,是我當時相當喜歡的流行搖滾樂團《Matchbox Twenty》主唱Rob Thomas唱的,這首歌真的是超high的,聽到就會讓人手足舞蹈。

誰知道Santana是什麼鬼,只是一個不怎麼帥的墨西哥老頭子,戴著墨鏡,戴著帽子,一直彈電吉他,深不知他是七0年代就屹立樂壇至現今的常青樹。不過之後,他憑了這一張專輯抱走了好多的葛萊美,我就去注意一下他的背景,才後之後才知道他是個響鐺鐺的人物。不過,不管他當然有沒有得大獎,只要看他專輯好多的歌都是大ㄎㄚfeaturing就知道他是如何被跨時代的樂人敬重了。

三月中旬,我們就跑到百事達去買票(在台灣百事達好像沒有購票系統齁?!)只有兩種票價,分別是25美元和100美元,只要一想到自己是窮困的志工,就只忍心刷下了25元的票了。我就一直滿心期待著、期待著,兒童節這天的來臨。
到了當天,我、志工Ester、志工Edith、替代役阿樂四個人,前往位於Amador的Centro de Convenciones FIGALI ,這個場地聽說是2003年環球小姐選拔賽的場地(當年巴拿馬小姐得到了第二名,第一名有什麼醜聞案,又變第一名了)。這是一個很大的室內場地,我是覺得還滿讚的就是了。

演唱會是晚上九點開始(真的是非常晚),我們大約八點多到達會場,讓我們驚訝的是,來的歌迷年齡層之廣到難以想像,有比我還小的年輕小夥子,也有我阿公年紀的!!大家來的還零零散散的,大家就席地而坐,聊天的聊天,喝啤酒的喝啤酒,抽煙的抽煙(路上很少看到巴拿馬人抽煙,因為香菸很貴很貴,不知道是不是全部的巴拿馬會抽煙的人都到這裡來了,現場煙霧瀰漫><”。),而我們就聊剛從祕魯回來阿樂的經歷和他的旅程。大家依巴拿馬人很愛遲到的個性,我們想說不定,要到九點半才會正式開始,結果出乎意料的準時開唱。哈哈,要開始high了。
沒有絢爛的舞台設計,沒有專為舞台設計的華麗衣服(哈哈,Santana喜歡的衣服有看過的就知道啦,哈哈,就是長那個樣子)。但是樂手都是一流的,胖胖黑鼓手的節奏、讓我精神大奮的伸縮喇叭和小喇叭,Santana的吉他更是只能用行雲流水來形容,手刷一下,雞皮疙瘩就會跳起來,將我的腎上腺素直衝上天的感覺,讓我的身體沒有辦法停止律動,也許也是身邊熱情、喜愛節奏巴拿馬人的影響,讓你可以更放膽地舞動,也不會有人白你眼,因為是真正的沉醉在音樂裡了。

唱了幾首膾炙人口的中南美國歌《Oye Como Va》、《Samba Pa Ti》等等,真的是全場都瘋狂的跟著唱!!幾首很好聽的英文歌《You Know That I Love You》、《Everybody's Everything》還有我很愛的《Maria Maria》,更有很多其他樂手solo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很流暢完整的欣賞樂手的才華。儘管我稱不上是big fan,但還是很瘋。

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個小時,燈暗了下來,Encore了兩聲,Santana就又出來了,沒想到立刻獻上《Smooth》!!!!!!!我當場就快瘋了,又叫又跳的,回到我十八歲第一次聽到這首人興奮的那種感動,沒想到能夠在中美又回來了!!!半個小時後,正式落幕了,這個利害的老頭就這樣完整的呈現兩個半小時,絕無冷場,這就是Santana!!

April 2005 Latin America Tour
Date City
• 4/1/2005 San Juan, Puerto Rico
• 4/4/2005 Panama City, Panama
• 4/6/2005 San Jose, Costa Rica
• 4/8/2005 San Salvador, El Salvador
• 4/10/2005 Mexico City, Mexico
• 4/12/2005 Guadalajara, Mexico

最後,四月八號和九號是巴拿馬的musica fiesta 就是為期兩天音樂祭,我們持Santana的票根可以前往了,若真的有去,再和大家報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