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yacán 2005/4/8
該怎麼說,現在應該是巴拿馬乾季和雨季的交接的時期,這幾天,一到中午就開始天陰,房間就黑的不見五指,然後就是一場很大很大的大雨,不知何時會停的大雨,Ester跟我說,小朋友最喜歡在下雨的時後去踢足球了,應該很過癮、也很涼快吧!!

不過這都不是今天的主題。要說的是在這兩個禮拜,我這菜鳥志工的新發現。不管在兒童城,或是要去巴拿馬市坐公車的路上,走了一段距離,都偶爾會出現了一種很漂亮的樹,開了滿滿的花,不過很神奇的就是,過了兩天,就都凋落,就像是櫻花一樣,稍縱即逝。就這樣,草地上滿滿的花,像是一片天然的地毯般環繞著樹,絲毫不會有矯柔作作的感覺。

當然這麼美好的事物,是一定要摸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植物,讓我如此癡迷。就好像知道有好吃的食物,就一定要是哪個餐廳有一樣的讓人興奮。

後來問了我的西文老師Vanesa,她告訴我:「這種花叫做guayacán 依照字典翻作愈蒼木花,每到這個時節,就會綻放花朵,有黃色的,粉紅色的,還有一種近乎白色的粉紅色。」不過近乎白色的粉紅色在La Chorrera或是巴拿馬市就比較少見,在內地就比較能夠看到。

我喜歡黃色的,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好像我喜歡白色或是黃色的玫瑰,而非浪漫的紅色、粉紅色玫瑰。有次,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家門前的愈蒼木滿樹的黃花在一陣風中,被打落了一地,那種美,就是會讓我會心一笑的美。

不知道這種曇花一現是一種凋零的悲傷呢?或是代表了生命不斷延伸的喜悅呢?

但是,我會期待見到隔年同一時節的芬芳。

PS今天巴拿馬有日全蝕都被雲遮的什麼都看不見了,唉啊,好可惜!!小朋友今天說跟我說不可以看,因為看了眼睛會瞎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