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的機智問答

這天,看完演唱會之後,遲遲搭不到計程車,於是就四個人決定走路到泛美公路的交流道,招記程車,晚上十一點多,又跳了又叫的兩個多小時,已經累翻了啊!

路上,Monica(Edith說她很低調,所以要化名)興之所致就講了幾個有趣的問題,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給大家來動動腦一下!不過,她問了三個,我只答對了最後一題,就突然覺得有點感傷和氣餒,覺得自己的思緒都被困在框架裡,仍是沒有辦法跳脫。

一、 現在有一條叉路,一條前往是誠實國,一條是前往說謊國,都站了一個人在路口。你要前往的是誠實國。說謊國的那個人一定會說謊,誠實國的那個人一定說實話,你只可以各問他們同一個問題,要問什麼問題,你才能確定你前往誠實國的路是對的??

二、 現在房間A裡面有三盞燈泡,三盞燈的開關是房間B裡面,你在房間B裡面,你可以隨意的試驗很多次燈泡的開關,不過你只能夠去房間A看一次,你要怎麼知道哪一盞燈應對的哪一個開關呢??

三、 現在有兩對母女,他們到麥當勞去吃飯,每個人都點了一份超值全餐,為什麼只付了三份超值全餐的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