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下車¡Parada!》


在台北坐公車如果要下車了,大家都是知道的,按鈴下車。

可是在巴拿馬坐公車可就是不一樣了。

由於大部分巴拿馬的公車都是美軍留下的舊大巴士改造的,所以沒有冷氣。只有極少的路線是比較現代的冷氣巴士。但是一律都沒有鈴可以按,那要下車怎麼辦呢??

哈哈,那就是到快要到目的地時要大喊:『¡Parada!』(芭樂打)
比較容易記憶的方式就是就是拿芭樂打司機的頭就可以下車了。

公車司機就會乖乖的靠路邊給你下車了,不過記得要喊大聲一點歐!因為巴拿馬公車司機音樂都開的超大聲的Salsa。

Parada就是有Stop place的意思。

Para呢就是stop的字根了。

所以在這邊也給大家一些有關於這個字根應用有趣的單字。

Paraguas 就是para + agua (water)就是雨傘啦

Parabrisas 就是para + brisa(wind) 就是汽車的擋風玻璃啦

Limpiaparabrisas 就是limpia(clean) + para + brisas (wind)就是汽車的雨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