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孤獨的感覺,會油然而生。

有一個朋友,突然寄了她的相簿來給我,結果居然是餵狗團大全。


什麼是餵狗團??

就是這一團的成員呢,每次聚餐,不管吃什麼就是三十分鐘可以把所有的食物解決;在吃東西的時候,一桌子的人鴉雀無聲,其中的聲響就只有自己的自言自語:『咖擦…..好吃..好吃好吃….咖擦…好吃』也不知道是這些人是多久沒有吃飯的饑民,還是深怕別人會把自己的份吃掉的小氣鬼,反正就像餵我家的Mocha一樣,寧願嗆到也不吃慢一點。

不幸地(還是有幸地),我也是成員之一。
所以一隻很久沒有被餵、流浪到巴拿馬的狗,突然看到之前的聚會的照片,就有一種很餓虎飢獸的感覺,一種孤獨累積的飢餓感油然而生。日常生活還好,但孤獨總會在有媒介時突然發酵,進而貫穿我整個思緒。

在志工宿舍裡,用撥接慢慢的回顧著我以前參與的聚會照片,一張By一張。我總是專心吃著食物(專注是好事,好吃不是罪),有個怪頭老是嫌自己頭大臉圓(自己圓就算了還說我也圓),還有個老粘在人家身上的沒骨頭的老婆婆,還有個賣豬肉的也是老是說要減肥但也沒見吃的比較少,最後還有一個嘴巴很壞、吃的也很快的氣死你。

後來大家(還有人還沒畢業)畢業了,每個人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是總是會找一些事由出來吃一頓,這些人一坐下來,嘴巴沒停過的,不是猛吃,就是猛聊八卦。這種感覺很好,也許總是聊一些有的沒的,而且大家嘴巴都很壞,我每次都覺得我們一個晚上造了不少的口業,不過也知道大家都是無心的,就會期待著下次聚會大家的各路八卦了。

不過,前陣子,飛來巴拿馬,展開了一年都沒有餵狗團聚會的日子,偶爾來的八卦充器桶不見了。自己覺得好像我的腿斷了,就算我以前大學時代的小紫的輪胎沒氣了,也沒辦法騎車去長春路那家愛爬山的捷安特老闆那裡充氣了。

似乎人在異鄉,就容易有這樣的感慨,也不是說不愛惜當下的生活,就是會對曾經擁有的記憶會有一絲絲的牽掛。看著最近聚會的照片,大家笑著呢,吃著呢,聊著呢,只是沒有我的座位。我孤零零的在我自己的房間裡,控制著小紅點,好似孤寂環繞著著我,但心裡是暖洋洋的,因為我只到餵狗團沒有解散,到了時間,大家還是會自己來集合,的確啊,狗改不了吃屎的,狗走到巴拿馬還是條狗啊!
我回去要吃大餐啊,汪!!

◎賀喜夫人,賀喜夫人!!!豬肉容高中清大社會學研究所乙組,果然是才女一枚。也請在台灣的餵狗團成員全體動員,把她吃的乾乾淨淨地。

◎許大頭我保證發誓絕對不會比邱媽黑,跟你賭一個Cheese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