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en Viaje, Maria!


Maria是西班牙的護士志工,來自西班牙馬德里。她比我還小一歲,2004年十月來到巴拿馬兒童城,2005年六月離開了兒童城的小朋友們。我沒有參與她的來臨,卻參與了她的離別,最重要的是參與了她在兒童城點點滴滴的過程。她是我第一個送走的志工。

我想,她是個標準的西班牙人,熱情大方,愛說話,還有個很西班牙的名字Maria。她和很多兒童城的小朋友很要好,她總是會抱抱他們,親親他們,聽他們說話,陪他們去游泳池玩…….這些都是離家的小朋友們最需要的愛和關懷。

要離開的當天早上,一位叫做Helado的小朋友,用我們教的Word作了一張卡片給Maria,插了頁面框線、快取圖案的笑臉和愛心、和給Maria的文字。我們幫他列印出來,給他一個信封,Herado露出滿足的笑臉,因為Maria可以將他的祝福帶回西班牙了。

中午的惜別會,Maria沒有停止哭過,看到一個,就哭一個,獻上我們給全兒童城工作人員、小朋友簽名的卡片,獻上有著巴拿馬是我生命中的花蜜的T-Shirt,還有好多的禮物,褓母Isidro彈著吉他帶領小朋友唱著Gracias的歌聲,Maria更是紅腫了眼框,她的感動已經滿溢了。

晚間八時多,Maria真的要上飛機了,我們來送機的人與她擁抱,她承諾她會再回來兒童城,我想她會的,她是兒童城孩子們童年中的一位小天使。

我很開心我有機會紀錄這一切,笑容和眼淚都是這麼美好、這麼的真誠,儘管分離從來不是一件當下令人愉快的事情,但是沒有分離哪有再相聚,我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Maria,但我會永遠記得Maria”很爽朗”的笑聲,和馬德里腔很誇張的”J”喉音。

¡Buen Viaje, Ma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