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Amo! 我‧愛‧你

學一種語言,最喜歡學什麼,通常就是問候的話,謝謝,或是髒話(就算什麼都聽不懂,也要懂得人家在罵你啦),但是基於本部落是走清新純淨的路線,所以不便發表有毀大魚的良好形象的文章,況且巴拿馬人很喜歡隨便一個字都變成髒話,多不勝舉,若基於個人需要或是太過有好奇心可以私下索取相關資訊。

還有什麼呢?
就是如何表達愛意。我‧愛‧你。

我很喜歡MTV台製作的一系列的短片,就是拍攝世界各地的臉龐,加上經緯度,加上各國的語言字幕卡,我記得有一集就是做”我愛你”特輯,短短的一分鐘,我就收集了全世界的愛。所以我也要向大家說「我‧愛‧你」,大家若有其他語言的我愛你,也請回饋給我啊!

也給身邊含蓄的朋友們表達愛意,給你的愛人或親人一句我愛你的西文版吧!

我愛你就是Te Amo (得《ㄉㄟˇ》阿摸)
這個是專屬給愛人的話歐,很肉麻的那種,可能就是芭樂的愛情劇中,男主角緊緊盯著女主角水汪汪的大眼說的那種話,不過我想催情效果應該不錯,可以換來一個深情的吻。

當然,不僅是要愛男女朋友啊,身邊還有很多人要你關愛,就是你的好友、和家人啊,大家看看端午節就要來臨了,媽媽或是阿嬤居然在這麼大熱天還要在廚房裡包粽子給你吃,是不是應該表達一下自己的情感呢?(ㄟ…我覺得我扯太遠了)這時候就要說一句Te Quiero(得《ㄉㄟˇ》基ㄟ囉)

當然這麼多愛來愛去的,當然要有男女主角才玩的下去嚕。
所以呢,還要學會男朋友和女朋友 Novio(BF)和Novia(GF),或是我們說Amante(Lover阿曼得《ㄉㄟˇ》)

巴拿馬男女關係比我們複雜一點(很大一點),所以在台灣我們有劈腿族我們就覺得這個人渣得墜入萬丈深淵,媒體把這件事炒作到大家不想看為止。這邊則是常有的事,一個男人可能同時跟很多的女人交往,也常常有很多未婚男女就有許多小孩,到了孩子可能快十八歲才結婚,而兒童城裡也有兄弟不是同一個的爸爸或媽媽。所以一開始保守的大魚真的還滿難以置信的,不過這就是每個民族不同的地方,久了也見怪不怪了,說怪也還不是自己主觀的意識和自己過去的生活經驗,所以他們還發展出一種男女關係叫做:
Amigo/a con derecho (friend with right)derecho可以翻譯為法律、權力,不負責西文講座整句翻譯為有”權力”的朋友,這個朋友能夠有什麼權力呢?就是有親吻、擁抱、發生性行為的權利,但是沒有情感的束縛,更沒有婚約的壓力,給大家增廣見聞一下。

最後要跟Amigos說聲 :
Te Quiero, Muchos Besos(Many kisses ㄇㄨ邱死 杯叟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