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ICDF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大魚到達巴拿馬後,經過大嘴的爸媽到處宣傳之後,和網路上認識的一些人,都開始有了國際志工的意識逐漸萌芽。我一直覺得這樣很好,畢竟海島台灣太封閉了,不是思想上的封閉,因為現在傳媒實在太發達了,卻因為此自視自己是資訊爆炸接收者,以為了解的全世界,事實上不然,因為都是很表面的虛像,對於第三世界國家或是中南美,只有落後、貧窮、殖民地的負面刻版印象,其餘Zero。我很幸運能來到這裡多至少多認識世界的一個角落。

剛開始還沒有經驗的國合會也是實驗性質,徵召海外志工,大都是相當專業的派遣,侷限於非洲國家,人數很少,年紀也偏長。一直到第四屆,開始效法JICA或是其他國際型的志工組織的經營方式,才比較有規模,也降低了年齡層,和擴大業務範圍,漸漸地在國內開始建立國內海外志工服務的名聲。

有意願朋友可以上去國合會網站瀏覽,目前己經有八屆的志工在海外,有外派許多與我國有邦交的志工,尤其加勒比海岸、非洲、中南美都有許多的不同性質的機會,目前剛剛轉型,所以有長期(兩年左右)、及短期(兩、三月)我不想說在異地當志工不是夢的這種廢話,但是不要卻步怕去嚐試,有心就放膽吧!!

http://www.icdf.org.tw/chinese/c_index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