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Edith



她就是在我Blog老是冒名Monica的女孩。
她就是Yema的派來第一位巴拿馬的志工。
她就是在我MSN上招搖撞騙的無聊人士。
她就是我和我ㄧ起在兒童城教電腦的老師。
她就是那個整天霸佔在我房間的那位土匪。
她就是每天穿著短褲、整天嫌自己胖的人。

她就是Edith。

我們在2004年二月相識,一起受訓的夥伴,我認識她已經超過一年了。但真正認識她是在巴拿馬兒童城。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去印度垂死之家的分享會上,她忙進忙出的,準備茶點啊什麼的,就只有簡單的問候,問了她一些有關於去垂死之家的心得感想,沒有太多的印象,一個短髮短褲的女孩。

接下來的好幾個月,我們週末偶爾會爲了受訓或是讀書會而碰頭,她不會太多話(後來才知道她不太會在多人面前分享),只知道她一直想要少看一些電視;有時候就是會爆出無俚頭的一句話;受訓完我們總會一起坐上236公車轉木柵線的捷運,閒聊一下彼此的生活狀況。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Edith成為了第一個YEMA派助兒童城的電腦志工,她在這裡十一個月,到了今年的二月底我抵達巴拿馬和她交接聯絡員。我和她一塊參與了在這裡四個月的生活,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朝夕相處的真的很龐大的詳細和瑣碎:她的工作認真、她的西文程度、她的食量、她的口味、她的生活習慣、她的說話方式好似都掌握在我的手掌裡。

她爲了兒童城做了不少事情,架設電腦教室內部網路,維護電腦,製作兒童城的活動時間表,還幫兒童城土法煉鋼丈量土地製作兒童城地圖,她真的是一個工作很認真的志工,她是兒童城孩子們成長過程的一個片段,都希望我們教他們的技能不會輸給那些家庭幸福的孩子們,將來能夠活用,長大能夠自力,我想這是兒童城和志工們的願望。

在六月二十九號飄著雨的午後,她離開了巴拿馬,離開了兒童城的孩子們。

我會想念你坐在電腦前捏肚子的樣子,你的睡姿,和你冷到不行的笑話。
尤其是在上完禮拜四的魔鬼搗蛋班後特別懷念你跟我一起上課的日子啊!

祝福她,還有她很長的未來。不管你要嫁人了,還是要繼續你的生化科技工作,或是你要展開你的電影明星夢,也不管你會是在美國或是台灣,或是在是任何一個角落,都能順利,活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