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去去,去吃大蘋果《紐約住宿準備篇》

《緣起》
旅途的前戲是大魚在準備旅行的筆記,處女篇是一定發表一下聲明。事實上大魚是個隨性的旅者,很多事情若都事先打點安排的好好好,我就覺得無趣了。(事實上是懶惰做功課)><”

漸漸累積的旅程經驗沉澱下來,發現每一趟旅程都有不同的準備過程,事先要”瞧”好的切入點也皆有異處,也就是說性質就像前戲般,你要有美好的性行為嗎?前戲的愛撫不可省。(這就是比喻而已….)

是由於大魚將於七月底前往紐約,為了住宿的問題搞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當然紐約這個國際知名的大城市,有多少人中了Sex and City或是Friends、Sleepless in Seattle或者是Woody Ellen這個偏執狂紐約客的毒(這才發現美國文化深植臺灣沙發馬鈴薯的生活中)。因此數不盡的飯店,餐廳供君選擇。

不過,我沒有錢。

《沒有錢,只有玩的精神》
這的確是一個大頭的問題。紐約的消費特高,聽大學老師說過當年在哥大唸書的情形,就知道在紐約的生活大不易;上一次造訪紐約是五年前(想當年我還是個清純的高中生快要上大學而已,哎,歲月匆匆呢!),那時候幸運碰巧八八的朋友剛好在紐約度假,在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園附近租了一個Sublet,所以一毛住宿費也沒花到。不過這次不同了,上網想到預訂飯店,所有折價飯店網站的價格都讓我噴血,最基本的一星或兩星的陽春旅館都還要美金八十元起跳的價格(並且不含稅),叫我這個志工情何以堪啊!

不過,沒有錢這件事,並不可恥,沒有錢就是有沒有錢的玩法。而且誰說出去玩一定需要有游泳池或是健身房的大飯店呢?(心裡最底層的吶喊:穿著飯店的浴袍走去游泳池是多愜意的夢想啊!)

《住》
第一個辦法,就是青年旅館或是YMCA。記得在德國時住青年旅館,有住過四人的套房,和女男分開的Share Room, 一個人頭大概就是兩十幾塊到四十塊左右,環境很整潔,可以領到乾淨的床單、枕套,可能就是要小心一下自身的錢財。早上還有硬硬的麵包、水果和果汁牛奶喝(還可以偷偷的裝一點到袋子裡當午餐吃),這對背包客而言貴的不得了的飯店的歐洲是經濟又實惠的棲身之處。

身在也是”國際高”物價的紐約,青年旅館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大約一個人頭在三十~四十塊錢之間。單身旅行會是一個最佳的落腳地方。

也聽說在很多華人聚集的Flushing有台灣人開的民宿,價格也大概在三四十元一個人頭。

但在大雜燴的紐約,隱藏了更多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於是秉持著絕對最節省的原則下,想要嘗試新事物的我,不甘就這樣乖乖的住在青年旅館。於是,就開始著手我的紐約住宿大作戰!!

《作戰的武器》
網際網路就是一個新一代窮人的最佳利器,我在巴拿馬開始實現我在紐約的旅程。在朋友的推薦下我知道了背包客棧的網站,在北美旅遊討論區得知了有短期租屋的消息。

由於紐約的租金”飛”常的高,所以很多的留學生、上班族都會利用不在城內、旅行的空檔將自己的公寓短期暫租給旅客,來貼補一下房租。價錢也相當的合理,當然還要視公寓的狀況(房間大小、提供設備、陽春還是豪華)、所在的區域(治安,離市中心的遠近、交通方便性、被承租者的良心等)、租屋時間的長短等等來決定租金的,基本上都是價格可議的。所以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還有經濟狀況來找適合的窩。

當然身為台灣人的我還是希望能找到台灣留學生的住所,若你也覺得這樣比較放心的話,可以上BBS站PTT3及PTT的紐約版PO徵求短期租屋的文章,就很有可能會有留學生回應你。(我就是這樣找到的,謝謝Rachel你提供你溫馨的房間給我歐^^)。

或是你很開放,也想要體驗Cultural Gap,那麼歡迎使用Craigslist,每天都有非常多的AD刊登,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住所。光看AD也相當有趣歐!我也因為這個網站和很多刊登者聯絡上,有美國夫婦,也有曾是背包客的日本留學生(他的房間有夠讚,價格也更是漂亮,還準備了旅遊資訊,手機,和Broadway的折扣卷,可惜我那段時間有人承租。)

《談》
這不是經驗談,而是比你先的嚐試談。

一、 要有心理準備,不付實質的金錢,而要付上等待、搜尋合適住所的時間精神、和比飯店訂房更多的不確定性,譬如說你詢問的人愛回不回你的信,要嘛就是你根本不能決定你到底要選哪一間,永遠就在等待下一個是最便宜的。

二、 更要注意被承租人的心理。他們當然不願意被放鴿子,多半時候他們會要求先付房租。留學生可能會要求你匯款至台灣的帳戶。或者是美國人會要求你採用Paypal等線上付費的機制來確認你真的是會來住的。不賺錢的生意沒人做阿!

三、 注意是否有額外的付費。若當屋主不在,他們通常會要求付Deposit押金,免得你是個龍捲風式席捲的破壞狂。當交回KEY退房時,就會如數還回,所以在旅費準備的數目上可能要注意一下。

《資訊》
1. 背包客棧。www.backpackers.com.tw
台灣背包客的家。涵括走全世界的朋友們。

2. PTT3。Ptt3.cc
Travel Center States, Cities→ New York版

3. PTT。Ptt.cc
→生活娛樂館→世界地球村→New York版

4. 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http://www.ftsany.org/index.html

5. Craigslist。http://newyork.craigslist.org/
→Housing→ Sublet/ Temporary
這是個很好用的網站,涵括了許多國家大城市的許多資訊,分類也相當詳細。它也被選為Time五十美式酷的網站之一呢!而紐約的短期租屋則是相當的有看頭,每天都有很多新登的Temp Sublet可以選擇呢!

6. The last but the most important……
最省錢又省時間的方法還是認識一個在紐約的朋友,就死賴在他家不走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