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來了

這天凌晨,洗完澡,回到了房間,雷聲忽作。室友已沉沉睡去,這場即將來到的夜雨是與她無關的感官世界。

轟隆

轟轟隆
轟轟

還在遠處的天空不定騷動著,輕巧卻有痕跡地意圖往我兒童城前進,緩慢卻有方向性的。

不規律的出沒在房外的理性的蟲鳴節奏,好似不滿這一切的寧靜而蓄意打破。

一種腦袋直覺反射動作,心想:「快下雨了吧!一整天的晴空萬里就是爲了這場夜雨而準備的吧!」

這一切是不意外的。

巴拿馬正值雨季,每天下雨是一種必經的儀式,就好似台灣的赤夏就一定來個幾次的颱風那樣的理所當然。

果然,下雨了,粗大的雨滴打在陸地上淹沒了生物的聲吟,儘管仍是進行式,卻這麼容易被人類所忽略,只是全神地凝聽著雨聲、雷聲。

雨聲伴著的思慮清晰卻身體疲憊的我緩緩睡去,是特別地孤寂。

明早起床,我家前那片草原是否一夜之間的滋潤而瞬間高大,總是期待著這樣的奇幻景象。

兒童城的孩子們會不會也在我離開後,瞬間長大,希望我在這邊的短暫時間是可以給他們一點滋潤的。

------------------------------------------------------------------------------------------------------
雨季來到有一陣子了,巴拿馬就只有分乾季(十一月到四月)、雨季(五月到十月),這樣的天候和台灣的四季有很大的不同。一直想要找個機會寫上一篇這樣有關於雨季的文章,剛好在這樣的夜晚有這場饗宴,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