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9日圓滿落幕,今年破紀錄創下近千萬元票房,觀影人數也突破8萬人次,水準直逼金馬獎影展,台北市文化局正研議成立電影委員會,並計畫後年第十屆電影節擴大辦理。

文化局指出,電影節創辦以來,秉持「獨立、清新」的非商業色彩,向來被外界認為是小眾市場,5年前票房都維持在二、三百萬元水準,3年前開始越過500萬元門檻,今年更締造空前的981萬元亮眼佳績,觀影人數更由去年6萬人次,成長至8萬2千多人。

最近出版的英國「銀幕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評鑑台北電影節是2006年值得推薦給全球影評人的頂尖影展,並譽為華人影片最全面、最活躍的交流平台。

北市文化局長廖咸浩說,金馬獎影展觀影人數5萬餘人,票房收入1050萬,台北電影節票價僅100至150元,票房仍可直逼金馬獎,顯見非商業不代表就是小眾市場。

市府正積極研議成立「電影委員會」,協助獎勵影片在台北拍攝,近期內將正式向文化產業委員會提案,以後電影業者因拍攝需要,必須封街或使用市有空間,將可獲得行政奧援,市府也會主動製作宣導手冊,告知業者台北有哪些場景可以拍攝使用,透過鏡頭詮釋台北的各種可能。

「台北電影節有信心成為國際重要影展」,廖咸浩說,文化局目前已著手籌備第九、十屆影展相關工作,並計畫擴大辦理第十屆台北電影節,希望完整呈現歷屆影展成果,吸引國際焦點,讓台北電影節成為國際主要影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