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ma的招募計畫又要開始了!
歡迎各位懷抱著國際志工理想的朋友們
快快加入我們的行列
欲了解更多的資訊,歡迎和我聯繫,我會盡全力的為你解答喔!

2007青年海外服務團隊執行計畫

-到中美洲志工旅行

一、活動緣起

  2004年起,一群台灣的年輕人陸續前往半個地球外的巴拿馬兒童城,參與一個由台灣人所發起的接力式貧民發展計畫。這群年輕人放下在台灣原本的工作、家人及可能有的發展機會,跑到遠方的一個非營利機構去工作,因為他們都相信,用自己人生中的一年去陪伴那裡的貧窮兒童,一定會讓世界有所改變。

  所有曾經擔任海外志工的同志們都會同意,在台灣,生活水準已經遠較世界大多地方更高。我們的青年有能力也應該拓展國際視野,從不同的角落來認識這個世界的真實面貌,更進一步學習負起地球村成員的責任。

  如今,兩年多以來的努力,除了原先的資訊教育計畫外,我們也與許多當地的非營利組織連結,儼然已經形成一個服務工作站的雛形。我們並不滿足於目前的成績,這次,我們要帶更多台灣青年走出去!


二、主辦單位

  青年成長協會籌備處


三、參加資格與名額

1.      十八歲以上,身心健康,能克服艱苦工作及生活環境,並具有高度服務熱忱者。

2.      具志願服務經驗及基本外語能力(英語或西班牙語),有不同專長之獨立工作能力,可與團員共同分攤各項工作者。(相同專長至多入選兩位)

3.     本次擬徵選之專長及經驗項目(至少須具備一項):電腦軟硬體維修、攝錄影、土木建築、油漆粉刷、農事耕作、銅管或木管樂器演奏、電腦文書軟體操作、英語、西班牙文、社會學研究、教育學研究、園遊會規劃執行、烹飪、戲劇表演、行政執行、媒體經營或其他未列於前之特殊專長項目。

4.    本次服務團隊預計最多招募15位團員(含行政執行人員),無最低人數限制。


四、 活動期程

項目

時間與說明

活動宣傳與報名

即日起至9月底止

團員徵選

預計於108日前完成書面審核與面談。

面談由主辦單位與報名人員個別聯繫,原則以下列時間為主:

週ㄧ至週六 14:30~16:3019:30~21:30

服務計畫說明會暨團員簽約儀式

預定於1014日(週六)15:00-17:00舉行。

團員培訓及會議

10/14~12/24之間,預計進行7~8次培訓課程及會議,目前暫定於每週六下午時段辦理,實際日期將由全體團員討論確定。

行前準備與最後確認

12/25~1/17之間,由主辦單位召集團員共同辦理各項手續及器材準備,並於行前三日舉行最後行前會議,以確認流程與相關器材之準備狀況。

出國服務

預計2007.01.182007.02.22前往中美洲進行服務與文化體驗。

返國經驗分享

返國後一年內,由主辦單位協調團員參加各項經驗分享活動。


五、預估活動內容

實際之服務內容將由獲選之正式團員規劃與執行。

內容

說明

貧民區環境清理及彩繪活動

2004年,西班牙政府捐贈了一筆經費,用來替沒有地方遮風擋雨的貧民搭建簡單的空心磚造小屋。這次,我們希望能夠號召一群人共同美化他們的小屋。

貧困兒童園遊會

有一群孤兒長期居住在兒童城內,沒有父母親可以與他們共享暑假期間的天倫之樂。我們預計為他們舉辦一場小型園遊會,由全體團員負責規劃及執行。

印地安人保留區服務

巴拿馬東北方有一個印地安人保留區,分散在四百多個島與之中。我們將安排前往其中一個較大的島嶼,短期居住並協助當地的部落學校進行電腦維護工作。

風俗文化體驗

巴拿馬(巴拿馬運河、古城區、印地安人部落等)

哥斯大黎加(自然生態、火山、咖啡園、加勒比海風情)

嘉年華會(2007.02.16~2007.02.21


六、 活動費用

  本次活動之費用由團員自行負擔,主辦單位僅提供行政支援。全程每人所需之費用預估如下:

類別

項目

說明

金額(新台幣)

交通

機票(含稅金)

以台北-洛杉磯-巴拿馬為主,也可能會走其他路線。

52,000

當地交通費

以巴士為主,其他交通工具為輔。

離島機票90 USD

跨國巴士100 USD

其他短距離交通115 USD

10,000

食宿

住宿費

兒童城以外的住宿花費。

10*15 USD/

5,000

餐飲費

兒童城以外的餐飲花費。

10*15 USD/

5,000

雜項

證照費

本次計畫可能需要的證照費用。

巴拿馬落地觀光簽證10 USD

印地安保留區規費5 USD

500

服務計畫款

預估於當地執行服務計畫所需之費用。

3,000

保險費

200萬旅行平安險

1,000

其他旅行花費

包含各種入場券或旅程中必要之花費

3,500

合計

80,000

說明:

1.     以上預估費用不包含每位團員必須自行辦理之護照及美國觀光簽證費用。

2.    以上預估費用不包含團員於當地採購紀念品、個人社交活動等非必需項目之花費。


七、徵選方式

在成為正式團員前,徵選共分為三個階段:

1.   書面徵選:請以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將報名資料於930日前送達;主辦單位將進行初步書面資料審核。

2.    面談:書面審核通過者,主辦單位將通知面談時間與地點。面談分為一般面談與外語面談兩個部份。

3. 入選簽約:面談通過者,主辦單位將通知參加統一舉辦之說明及簽約儀式。完成簽訂服務團團員契約者,即為正式團員,享有契約上載明之權利與義務。

八、其他注意事項

1.     本服務計畫之目的在培養青年獨立執行服務計畫之能力,因此將由團員共同運作與執行,團員應相互協助與支持,主辦單位僅提供必要之諮詢與行政支援。

2.      書面報名請於930日前逕寄至10051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3-4 青年成長協會收或電子郵件greenark@yema.org

3. 參與本計畫之團員有最低出席率之限制,簽約儀式、培訓課程及行前準備會議如累積缺席達三次,主辦單位將自動解除團員資格,不另行通知,已繳交之各項費用亦不退回。

4.      本計畫如有異動,將不另行通知,請自行上本協會網站www.yema.org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