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行動醫療團的朋友Pass過來的活動喔!

雖然不是由NPO策劃,而由外交部規劃,但是實在是相當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加入WHO也絕對是相當必要的!

關心台灣醫療環境的未來,也實踐你世界公民的權益,一起來參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交部規劃「五一二,台灣在WHO齊步走」,藉健走活動與健康態度,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民眾想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的強烈意志。

健走活動不僅會在台北、高雄同步舉辦,駐紐約辦事處也會舉行相關活動,讓全民動起來。

由外交部、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護理學會、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及國際同儕會國際總會共同舉辦的健走活動,五月十二日上午七時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高雄澄清湖同步起跑! 

相關活動在網站http://www.bewhotaiwan.com.tw/ 有詳細介紹,這個建置才幾天的網站,已有兩萬多人參與連署。 
   
外交官員指出,這個活動的口號是「台灣在 WHO,你在乎,我在乎!」希望全民動起來,為前進WHO 加油。 

他表示,這次是台灣向WHO第十一度叩關,過去累積的成果並不令台灣民眾滿意,而屢敗屢戰沉澱的悲傷情緒,常讓民眾訴諸悲情,總是說「不要排除台灣,成為世界防疫的缺口」。 

拋開政治意識形態與藩籬,參與WHO 是台灣人民的高度期望,歷次民調也達到百分之九十五的高支持率,但如何向國際社會發聲?如何具象?這就是外交部這次舉辦民眾健走活動的構想與目標。 


 一個外交政策的執行,國際支持與國內共識同等重要,台灣內部必須把已經形塑的共識具象化,也要把健康的態度與作為展現給國際社會看,不要再框在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被孤立的悲傷中。 

自五月五日起,外交部會在各大報刊登廣告推廣這個健康活動,廣告上會以母親與小孩為訴求主題,突顯出台灣人民參與WHO是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台灣會力爭參與權,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