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以下這篇文章,有沒有讓大家更想要去作志工呢?但是當志工的動機,絕對不是為了美好的「錢」途而投身的喔!不要低估了志工服務的專業性喔!僅供大家參考。

中國時報 2007.09.02
王良芬/專題報導

劉彥廷和賴文涵風塵僕僕到紐約,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擔任志工是主要目的,但為了此行更為豐盛,他們也都在紐約實習工作,每天朝九晚五,成了道地的上班族。 劉彥廷在在曼哈頓一家金融公司實習,賴文涵則在「中國人權」(Human Right in China)工作,兩個實習地點都在帝國大廈裡。

聽了太多紐約實習機會難找的故事,劉彥廷申請多家金融公司,都回函邀請他面試,最後挑選了一家金融公司The Tax Club & Manhattan Professional Group Inc.,公司把他當美國人用,處理的全是紐約事務,撰寫商業計畫,他原以為可借重的中文能力,完全用不到。

劉彥廷的履歷表不比老美出色,但可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志工經歷。在美國,無論是申請學校或是求職,志工經驗非常重要。例如申請醫學院, 幾乎人人都在醫院當過志工。而在國際組織擔任志工,如紅十字會、救世軍等,更是高人一等,壓倒眾申請者。這次求職經驗,使他對未來信心倍增,同時領悟到國 際志工的經驗,將是向美國大公司求職的最好敲門磚。

大學主修國際關係的賴文涵,因為在校時為國際事務研習社成員,曾和國際特赦組織合作,順利申請到「中國人權組織」的實習機會,進行蒐集資料工作。「中國人 權」為著名的人權組織,賴文涵在該組織進行國際人權研究,相信這段經歷可以幫他和國際組織銜接,希望未來能如願進入大型國際組織工作。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709020005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