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成長協會簡介

青年成長協會(Young Explorer and Maker Association)是一個推動青年朋友自我成長的行動團體,並以「由服務中學習,從付出中成長」為成立宗旨,希望參與計畫的青年藉由文化、教育及慈善三個方向的服務活動中拓展自我空間。因此,協會在尋找的是具有服務熱忱,勇於表達自己,並且能夠向自我挑戰的夥伴。我們相信,只要有心,想要服務的熱忱就不會受到限制,成長機會也就持續存在。

國際志工計畫的推動,是希望青年朋友跳脫原本的文化窠臼,從一個新的起跑點出發,探索自己的未知部分,更進而肯定自我的能力,寫下人生的新頁。而青年是世界未來的希望,協會本著「由服務中學習,從付出中成長」的精神,期望提供青年朋友們彼此服務的機會,使服務者與被服務者都能從中獲得個人的自我成長,因此國際志工計畫的服務對象將著重於服務青年、青少年、兒童及其家庭。基於這樣的理念及資源有效利用的原則,本計畫將尋求與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間的各種合作方式,以期提供參與計畫的青年志工朋友們,一個安全且具有發揮空間的成長機會。

對於台灣地區的人民來說,拉丁美洲是充滿陽光與熱情的一片夢幻土地,雖然與我國有好的許多國家都位於這塊大陸上,但是國人卻對這裡所知有限。藉由國際志工計畫的推動,台灣的青年有機會深入中美洲的真實生活與文化當中,除了與當地有深入的交流之外,亦可訓練我國青年朋友從付出中學習獨立自主與另類思考,具有拓展視野及開拓胸襟的積極意義。同樣的,對於遠在地球那一端的友邦人士來說,台灣志工的長期駐紮與服務,除了派赴於當地工作的實質效益之外,更可能會是改變這些小朋友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有鑒於台灣的資訊環境較為優越,我國青年遠比拉丁美洲人民更能熟練地使用電腦,青年成長協會針對巴拿馬兒童城對於電腦教學的需求規劃了一個中期合作計畫,希望藉由連續五年的電腦志工派遣,逐漸提升當地電腦作業人員的質與量,除增加學員就業的可能性,亦同時有計畫栽培青年學子成為種子電腦教師。目前,協會除了已在巴拿馬兒童城建立工作據點外,並正與巴國政府婦幼青年部洽談相關合作事宜。

我們以2004國際志工計畫為開端,但是展望未來,期望能夠一步一步把我們的路走得更寬廣。具體地來說,目前協會除了正在執行2004年派遣台灣志工至巴拿馬的計畫外,亦正在擬定與西班牙非營利組織間的合作事項,不排除將來會有台灣、西班牙與中南美洲互派志工的機會。

由於協會的各項計畫強調的是開放性,除了由協會主動擬定的志工服務計畫外,我們也歡迎有具體想法或各種專長的各界青年主動加入我們,讓我們一起來把想法實現。同樣地,我們更期許每一位選出志工夥伴能夠在派駐地盡情發揮各自的專長,寫下自己人生彩色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