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你要到的網站網址完全瞭解嗎?你是不是常將要搜尋的網址key錯呢?如果有上述情況可要小心了,安全研究人員發現,網址如果key錯,也會遭來不明攻擊喔!

F-Secure公告中指出,如果你不慎進入”Googkle.com”的網戰,千萬不要點選,一旦點選,點選的後果可能讓洛伊木馬、間諜軟體和後門程式埴入你的電腦。這種攻擊手法主要是利用一般人打字快速而無意間觸碰到錯誤按鍵的疏失,進而進行攻擊。

日前,Google也曾有防止訪客打錯網址的措施,即便你多打了一個”o”也仍會被導到Google的正確網頁上,沒想到這樣的特性竟被不肖人士使用,藉此竊取使用者的基本資料或其他資訊。

這類的手法其實技術性相當低,也常被一些駭客用來作為攻擊的工具,藉由洛伊木馬、間諜軟體和後門程式的埴入,竊取對方的公司資料、銷售業績,或是消費者銀行線上資料,來進行牟利。

網址騙局最有名的案例是針對白宮網站的網址進行攻擊,真正的白宮網站是”Whitehouse.gov”,如果消費者誤key成”Whitehouse.com”,便會看到一個色情廣告,只要進行下載一樣逃不過被攻擊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