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年多前,有網友跟我說在網路上關於志工相關資訊相當少,且發現大家都有很多相似的問題,身邊沒有海外志工經驗的朋友、又無法有充分的資訊所以作罷。

於是,我興起了這樣的念頭:我認識一些海外志工,為甚麼我不來作個訪談,跟所有網友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故事呢?這樣一定很好玩!!

但是一忙時間就匆匆的過了。

終於藉由我現在正在製作新版青年成長協會的網站(ING,我會努力),就一塊兒把這個我一直想要作的事情完成吧!

目前的想法是會將訪談的內容同步於青年成長協會官網與此部落格中。訪談的對象將會從青年成長協會的歷屆服務巴拿馬兒童城的志工開始,陸陸續續再進行ICDF等其他協會外派的海外志工喔!

訪談中比較偏資訊類的部份,我也會整理成一個懶人包,給網友能夠方便查詢相關資,訊希望能夠讓台灣的青年朋友更無懼地往海外志工的理想邁進喔!

我大約擬了約18個問題和大綱,但是我是已經服務過的人,所以有一些盲點,希望大家看完以下問題之後,覺得還有其他的問題,歡迎在本文章下方迴響留言給我,我會加入在我與志工的訪談中喔!


01.服務地點

02.服務時間

03.服務項目/工作狀況

04.個人背景

05.當初投入國際志工的動機

06.服務地的風土民情/經濟狀況/對華人的態度/消費/安全性/語言/與當地人的互動

07.Before & After 的心境轉換

08.結束服務後的職涯方展

09.服務前的準備/心情

10.旅行的經驗

11.服務期間的成就感OR挫折感

12.給想去作海外志工者的建議

13.你所知道作國際志工的管道和資訊

14.知道你要作海外志工後、家人朋友對此的觀感和想法

15.於服務期間最有印象的事情

16.是否可以在去之前、獲得充分服務國的資訊/去後是否與你認知的有很大的差距

17.會有再去第二次的想法嗎?HOW & WHY?

18.對於海外志工、你覺得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