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人真的很容易被身邊發生的事物所影響,最近在看金馬影展,是看的很爽沒有錯,但是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身為大孩子的我,一年一度大拜拜就是要看一下卡通或是動畫片,去年的動畫影展的《國王與鳥》、《心靈遊戲》讓我整個人在震,今年也有些許城市悲傷的《惡童當街》讓我就算是餓肚子走在西門町也有心靈滿盈的感覺,究竟是少了什麼?!沒錯,就是好多年前捷克動畫大師Jan Svankmajer 的《貪吃樹》給我的撼動!好想再看這樣的作品,那樣魔幻又殘酷的超現實作品!

以下的動畫,就是引發我難得的發牢騷的影片,尤其是主角French Dog的動作,真的是有Blue到但也口愛到,相當有趣的佳作!這個團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喔!但是影像的魅力比音樂叫我印象深刻囉!

以下文章轉錄自【IM-NO獨立音樂線上新聞網電子報】
Babyshambles〈French Dog Blues〉
Album: Shotter's Nation
Director: David Mullett
Featuring illustration by Neal Fox and LE GUN's Shop of Curiosities

或許是因為近期影展開始的緣故,突然想起這支音樂影片,意外發現上線兩個月後瀏覽次數竟已超過十萬多次,而且幾乎單靠網路搜尋以及口耳相傳便衝出如此高的數字,原因是發表這首歌曲的Babyshambles樂團雖然在國外始終話題不斷,不過這首歌名可愛的〈French Dog Blues〉卻並沒有另外發行單曲,即便是這支完成的音樂影片也沒有收在專輯附贈的DVD當中。畫面當中雖然也有常見慣用的樂團人物對嘴畫面,卻是以2D 動畫搭配實景拍攝結合而成,看不太懂的抽象情節,毛線酒精、鈕扣列車與骨牌城市,當然一定要有喜愛酗酒抽煙的同名主角French Dog(形象源自於主唱Peter的筆記本裡的隨意塗鴉),迷迷糊糊地隨著音樂擺動還不斷在場景間跌跌撞撞,團員們跳躍在大量的書本紙張之間,各種小物件的設置其實也暗自陳述了與此樂團相關的背景與印象,最後結合成一種如同看到歐洲短片影展時最容易接收到的標準風格;果然,這支稱得上費心耗時製作的影片,雖然始終沒有在音樂頻道狂打濫播,卻在最近被選進國外知名的shots DVD雜誌,更在11月初參加了柏林的國際短片影展(Interfilm Berlin Film Festival),否則這樣悄悄做完然後沒沒無聞實在太可惜了,這些畫面要是能在大螢幕看到一定會更有魅力吧!(文/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