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拿馬也快兩個月,最想念的是朋友和家人,那次之想念的就是什麼?
呵呵,想當然爾,就是台灣的美食啦!!
果然慣性的飲食習慣是從小養成的,口味不一樣,真的是會很懷念,像是昨天吃了一包的義美草莓泡芙就讓我含笑入夢。(因為兩位志工的大方,在這邊鞠躬九十度感恩)若是科學麵、或是來個麻辣火鍋也是夠讓人爽上一個禮拜。
而在台灣我比較喜歡的西式食物,就是白醬義大利麵,當然,巴拿馬也有義大利食物,有Pizza (連希臘餐廳都有)不過義大利麵出奇的貴,一盤麵大概就要五塊美金(相較於個人PIZZA三塊錢,一份麥當勞套餐三塊多)。所以,可能一到了美食街,就寧願去吃吃炸雞、或是漢堡。而我所在的兒童城,也偶爾會吃義大利麵,但是多以紅醬為主,所以大魚發自內心的想吃慾望,真的是如洪水般抵不住了啦!!!
我就發揮了來到巴拿馬才學會的菜鳥廚藝(你懂得,這是不得已),我自製白醬耶(特別要和我媽媽臭屁一下,否則她都覺得我不會煮菜),我就上網查了一下,就查到了以下的食譜,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我就作了很成功的第一次,我作的是雞肉麵(眼睛會發亮的好吃)。我是覺得我這小小志工回台灣找不到工作,就去開一家義大麵坊吧,因為發現成本還滿低的,所以大家有閒情自己可以嘗試看看!!
哈哈,瞧我得意的~~過頭了!!
以我的初體驗,有以下建議:
一、 食材都有比較重要,份量我就很隨意,我想每個人的口味不太一樣。
二、 若怕胖是可以用低脂牛奶和植物性的奶油。
三、 以下食譜我是覺得它水加太多了,可以煮稠一點,在煮麵時,可以多加入水就可以了,太稀不好吃呢!!牛奶倒是不嫌少。
四、 放入麵粉的時候,火一定要是小火,否則麵粉很容易燒焦,並且要快速均勻翻攪麵粉,這很重要,否則你的白醬會看起來粉恐怖,一坨一坨的。
五、 義大利麵在煮的時候,可以加入一點橄欖油和鹽巴,要煮久一點歐!!(真的要一段時間),否則就會跟我一樣,別人吃都說我麵好硬><”然後麵軟了後起鍋,泡在冷水裡。
六、 白醬可以在無聊又剛好有材料的時候多做一點,一份份冰入冷凍,不但可以伴麵、焗飯,也可以作奶油濃湯的湯底,一舉數得啊!!
所以呢,事實上非常容易,對自己廚藝沒有信心的朋友,可以以這個作為起點(因為連我都作出來了),下次我也會試試加入其他的香料,羅勒啊或是茴香、荷蘭葉、鼠尾草、迷迭香,應該會更棒吧!!
下次有更多的食物報導,否則不就喪失了我的本性了。敬請期待!!

自製白醬食譜
◎ 材料(4人份)
1.鮮奶油10-20cc(可要可不要)
2.鮮奶2小碗半。
3.清水3小碗。
4.麵粉一匙(約20-30克)
5.奶油一小塊(約30克)
6.黑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
1.平底鍋熱鍋,轉小火,先把奶油放入鍋內,均勻的分布在鍋內融化。
2.放入麵粉炒成麵糊。
3.倒入清水、鮮奶、鮮奶油,轉中火,攪拌
4.滾後轉小火,不停的攪拌,直到麵糊塊完全消失,並且醬汁有濃稠感。(這需要攪拌一段時間)
5.加入黑胡椒粉和鹽調味。
6.白醬,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