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疼‧ 我們去吃黑輪吧!

那夜
我作了一個夢
我騎著大學時代的小紫,閒繞著台北大街小巷,
迎著風
突然
我覺得非常地飢餓
又,腦中有強烈的念頭
一定要吃黑輪,其他的東西都不行

我就一股腦地飆回了學校附近
因為有一家好吃的黑輪店就在那裡。

我一腳踏進店門口
發現店裡全是我歷年各階段來認識的好朋友
我心想:
『大家怎麼都聚在這裡吃黑輪啊?』
那麼,既然這麼湊巧,大家就開個同學會吧!!

環繞著店內
數了數
就是少了一個朋友,疼
大家就起哄說
要我騎著我的小紫去載她
我就去了。

不知為何
她家特遠的
路程上就像是舊金山市一般的高低起伏
要費好大的力呢!!

到了她家
她驚奇我的出現
我說要帶她去吃黑輪、跟朋友們相見
她連連說好
就跳上我的小紫
一路上還是這樣的舊金山
兩個人要費上更大的勁兒!!
我喘聲一聲接一聲
『我們下來用走路的吧!』我說。
就這樣邊走邊聊邊笑
伴著身後的夕陽和拉長的影子

到了黑輪店
都天黑了一大半
發現朋友也都鳥獸散了
我對疼說:
『下次吧,下次再帶你跟朋友們見面!我們吃黑輪吧!』
我們就坐在暖呼呼的黑輪店裡
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那天打電話後,我哭了一晚,心情很亂,也許是我身處異地,覺得一切都沒有掌握的餘地。不過做完這個夢,我也好上一大半了,不是因為我貴人多忘事,而是我知道這個夢是疼要跟我說,她很好,她一定好好的在小島的北端大城市燦爛的生活著,你可不是嗎?可愛的女孩。

答應我,等我回去,我們一起去吃黑輪!!

獻給疼,可愛的雞蛋花,你會像這花般開的這樣的好!!

V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