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ao螺絲豹


來到巴拿馬這麼熱的國家,是一定要來一點涼的,否則從外面一路燒到裡面,那還得了。

當然,有很多選擇,有大家最愛的冰淇淋(Helado)都很濃並且有很多口味。(首推卡布奇諾口味還有Brownie口味)。今天我在路邊攤買了一個Coco口味沒有加牛奶(Sin Leche) 才25Cents也是相當的不錯。

還有很多冰的飲品(Bebida Frio):Sodas可樂是幾乎是人手一罐。也有很多奇怪口味汽水很紅,像是草莓(Fresa)就很多年輕人喜愛。還有果汁(Chicas)也是挺多的,不過的確還是冰水(Agua Frio)最解渴了。

不過還有一項冰品在西方國家比較少看到的,就是『Raspao』。

Rospao 本來應該念作Rospado,巴拿馬鬼就把D的音給吃掉了,就很順口的口語念法,念作Rospao(螺絲豹+字尾小小”歐”音)。

螺絲豹就像是台灣的挫冰一般,在一般的街頭很常見。有一回大熱天坐公車(請看Parada那一篇),司機都快熱昏了,司機就停車買了一杯沁涼一下,一解心頭之熱啊。

現在請把注意力轉到大魚博士精心製作的小圖片:

一、 就是像這樣的小攤子,這是我去Portobelo時初體驗,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螺絲豹小攤子,很可愛吧!!是一輛小卡車造型呢。果然,包裝真的是會比較吸引客人的,像我這樣熱昏的觀光客小女生,一看到小卡車就瘋了,當然要去買一杯過癮一下。我也忘了是多少了,大概是25~40Cents間吧!!

二、 通常有兩種容器,一種是圖片上的像甜桶的般三角杯,還有另一種就是寶麗龍小杯,然後就用那種很像台灣街頭小攤的賣花生麥芽糖刮花生糖的工具套在容器上,來回的刮,鐺鐺鐺鐺,冰就挫好了。不過他的質感就沒有像台灣的冰果室的那麼細了,是比較粗一點、大粒一點的。

這樣可還沒有完成,還要在灑上客人所選擇的口味:有很多:像是草莓、柳橙、薄荷、巧克力等等的。最後在灑上一定要的煉乳(Leche),而且要多一點,插上吸管就完成啦!!

三、 就這樣,我紅通通的邊吃(草莓螺絲豹)Rospao,Fresa,邊喝可樂,你說我會瘦才有鬼啦!!

不過我吃那草莓口味,滿口都是鮮粉紅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