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巴拿馬人家作客

◎ Brenda牽線
前一陣子,剛好受到國合會中文教學志工Brenda邀約到她的服務單位IPAT(巴拿馬觀光局),去與她的學生們練習中文會話。因此有機會認識了Brenda一群相當友善又熱情的學生們。

她的學生跟我兒童城敎的小不點們不太一樣,都是想學習中文的社會人士,或是Brenda在路上搭訕的人們。(應該是說是機緣下認識的朋友,也對中文充滿了高度的興趣,呵呵!!)雖然我們彼此參雜著破西文和破中文(還有一滴滴的英文)才交談了將近兩個鐘頭,但是相談甚歡,也彼此留下了聯絡方式。就有一位學生Nubia,邀請我們到她家作客,就這樣我們就相約了一個週末的午餐。

◎ Casa de Nubia
Nubia是一位巴拿馬人(不過她是從哥倫比亞來的移民),四十出頭,單身女子,和我一樣,她和她的家人住在離巴拿馬市四十分鐘車程的La Chorrera。她是一位觀光警察,從事這個工作已經有二十三、四年了,是一位工作相當經驗豐富的警察,目前已經是坐辦公室的主管了。

我們幾個人(志工大魚、Brenda、Delphine還有學生Victoria女士)就在周末中午時分到Chorrera的市中心集合,一起坐計程車到Nubia的家。

Nubia家的外觀
她的家就像是Chorrera一般的平房家戶。不住在首都的巴拿馬小康人家大約都是這個樣式的房屋。她的房子的隔壁是母親的房子,另一邊是他叔叔的房子。就是家族都住在一塊的。


門上的麥穗
聽說跟我們中國人掛春聯是一樣的道理歐,以祛邪吉來之意。


溫馨的小客廳
雖然第一次到巴拿馬人家作客,卻覺得很自在歐


在廚房準備午餐的Nubia
真的很忙,還有一邊打電話,一邊招呼我們,一邊管小姪女


午餐時間
很正統的巴拿馬餐歐,我全部吃光光。炸魚、紅豆飯、巴式沙拉。


Anibal和她的小女兒
Anibal也是一個觀光警察,他也是Brenda的學生之ㄧ,那天他遲到了接近兩個鐘頭(因為迷路),虧他的副業還是計程車司機。


Nubia的鸚鵡Bonita
她很COOL耶,因為她都不跟我講講話,還是我的西文她有聽沒有懂


Anibal小女兒
兩歲,講話全部糊在一塊我都聽不懂,今天她有一點感冒,鼻涕一直流。


Nubia非常喜歡巴拿馬的傳統舞蹈,只要有節慶都會有這樣的表演,這樣一套傳統舞蹈服裝並不便宜,以純手工縫製,聽說很精美的一件就要高達六千塊美金!!!


頭飾特寫
事實上,除了服裝之外,頭飾也是相當重要的部份歐!此外,還有手鍊、項鍊、腰帶,基本上價格也是低不下來的。著裝一次,大致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Nubia的小姪女
她也有毆!!換上後跳一首,架式十足!!


移民巴拿馬的台灣朋友Sabrina也粉墨豋場。


◎ 做一個客人
非常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到Nubia家作客,做主人Nubia的家中並不富裕,但卻願意用她所擁有資源分享給我們,覺得相當感動。雖然第一次到巴拿馬人家中作客,卻絲毫不會感到很陌生、侷促不安的感覺。說實在的之前都不太願意接觸除了兒童城之外的巴拿馬人。(被路上的行人氣的)但是我發現我又犯了以偏概全的錯誤,還是有許多巴拿馬人對於我們這種華人面孔相當的和善、也願意跟我們做朋友的。


P.S.目前志工Brenda 已經返回南台灣,展開她的新生活,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