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spended Border of Maesot
敬邀參加
【漂移邊境.美索影像展】
浮萍,總以為自己有根,卻注定一生漂移。
 
2007 / 05 / 26 (六) ~ 06 / 20 (三)
12:00 ~ 18:00 (配合每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TIVAC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幕式:2006 / 05 / 26 (六) 13:30 (懇辭花籃)
 
緬甸內戰已經四十幾年,就在2007年四月又有零星戰爭,戰火是這幾年最接近Mae Sot邊境城鎮一次,距離只有一公里 。

Mae Sot是位於泰國西北部城鎮,緊臨緬甸只隔一條河流,多年來的緬甸內戰,緬甸人為了逃離戰火翻山越嶺來到泰國Mae Sot鎮上,成為沒有國籍的難民。人數越來越多,多數居住在Mae La 難民營的人,人數已突破四萬多人。

除了逃離戰火進入泰國的緬甸難民,今天更多是因為經濟因素進到Mae Sot。由於緬甸經濟蕭條,緬甸人來泰國討生活,不過這些來到泰國的人,許多是沒有身分的人,這群沒有身分的緬甸家庭,孩童教育問題顯得非常重要。

The Suspended Border of Maesot影像展,沒有飛機槍炮,也沒有爆破場面,更沒有像是史詩悲劇一樣的壯麗場面,因為這不是他們生活。他們貧窮,但是他們知足,他們想回家,卻懸宕在此,就像是浮萍,以為自己有根,卻一生飄移。

此次展覽,將售出這些攝影作品,部份所得將捐贈給Mae Sot境內的泰國達府邊境兒童協助基金會。

年論壇Ⅰ-關懷到行動
2006 / 05 / 26 (六) 13:40 ~ 15:00
蔡義昌 主任 (資策會數位教育所)
陳偉 先生 (歐洲傳播學院博士候選人)
吳逸驊 先生 (自由攝影師)
 
青年論壇Ⅱ-年談邊境事
2006 / 06 / 17 (日) 14:30 ~ 16:00
趙中麒 先生 (台大社會學博士候選人)
廖志穎 醫師 (Mae Tao Cliic 志工)
 
指導: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策展: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
協辦:手機王網站 泰國達府邊境兒童協助基金會
 
洽詢電話:吳逸驊 0939-979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