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傳來的消息,希望有時間的朋友們可以踴躍參與喔!

東部青年志工中心提供免費交通與住宿

      今年夏季,天候較以往更為異常,看天吃飯的農民們,先是歷經之前的缺水之苦,八月中連續三個颱風,更讓農民們損失慘重。

        這次聖帕颱風侵台,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尤其是花蓮瑞穗、玉里、卓溪、光復、壽豐、吉安等地區,種植文旦的農民,損失最為慘重。滿地的落果,是一年的心血,農民們欲哭無淚。

農家的人手普遍不足,而現階段最緊急的,是撿拾遭遇風災後掉落的文旦,協助農民換取政府的補助金。一公斤的落果,可換取新台幣三元,對損失慘重的農民們,也是一筆珍貴的補貼。

 東部青年志工中心,招募全國志工來到花蓮,協助農民們度過難關。本中心將提供志工們來回花蓮的火車票交通費,以及志工們的保險費用,協助志工們進入農村,夜宿農民家中,一同為農民伸出援手。

         當然,除了參與志工活動外,您也有更能幫助農民們的辦法。

       未落果的文旦,汁多味美,正是最佳的賞味期,歡迎各位踴躍訂購,在享用優質老欉文旦時,也同時愛護這塊土地,愛護努力在這塊土地上,辛勤耕耘的農民們。

  

(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開麥拉 (2007/08/19)               照片摘錄至【聯合報記者陳信利、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招募志工聯絡方式:

電話:03-8463995東部志工中心

e-mail cherry@youth-volunteer.org.tw

黃榮墩執行長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

救災如救火,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人,將這封信轉寄出去,也竭誠歡迎各位來到花蓮,與我們共同協助農民們渡過難關。

       

我們需要:

1.      可到花蓮瑞穗、玉里停留兩天以上的志工

2.       協助柚農們恢復農園

3.       協助柚農們檢拾掉落的文旦柚子

 報名表

姓名

 

電話

 

生日

 

手機

 

身份字號

 

往返地點

 

地址

 

緊急聯絡人

 

電話

 

備註

 

       煩請詳細填寫以上相關資料,以便投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