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不小心逛到的一個網站,雖然站名聽起來真的很濃中國味,不過跟大陸一般入口網站有截然不同的清爽!甚至讓我有聯想到
Flickr的感覺。一開始看到這網站是因為BBS上有人自己PO了在戲樓上發佈主題《北京街頭訪問 - 你最想問台灣人什麼問題?》哈哈,真的是相當Kuso又無厘頭。


若換成了我這個臺灣同胞要問北京人,我要問什麼問題,也許我會問:「北京烤鴨真的有想像的這麼好吃嗎?」、「北京人是不是都有北京腔兒呢?」、「你知道星光幫是誰嗎?是黑道嗎?可以吃嗎?」、「你覺得阿扁帥還是小馬哥帥?」,好像也沒有什麼建設性齁,不過就是不同觀點的對話,很有趣就是了。

這個網站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Picture sharing Project,一般的照片網站都是比較單向式圖像分享,觀看照片的網友至多就是留言給版主,或是說加入他所創立的群組,或是將他的帳戶收藏起來。但是戲樓就跳脫這樣的限制,而是以影像對影像的方式互動,顯得親近很多。

 

我也創立了一個帳號,玩了兩下,也創立了三個主題。有空也歡迎來跟我用影像Conversation一下唄!

 

【關於戲樓】http://www.cnow.cc/

戲樓CNOW.cc 是一個全球影像動員計畫。

戲樓由 北京國際交流協會CNEX專案組 所創立,我們是一個由兩岸三地華人所組成的團隊,期望以募集與徵求的方式,集合全球的影像,紀錄人類的影像文明。

戲樓的特色包括:

◎集合影像:以同一主題、性質、用途的影像集合,呈現影像所傳達出的視野、

對比、統計與紀錄。

◎主題策劃:策劃一個屬於你的觀點或視野,透過募集、徵求的方式,讓全世界的網友一起參與。

◎共有共享:我們鼓勵全世界的人一起分享、貢獻他們的影像創作,因此戲樓沒有上傳容量限制,並開放戲樓圖片轉載轉貼到其他地方。

※目前還在BETA測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