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の東尼瀧谷Tony Takitani》

◎看了首映場
在二月十八日的雨夜,我和朋友一塊在海上的卡夫卡看了這部《村上春樹の東尼瀧谷Tony Takitani》,朋友細心地還事先拿了《萊辛頓的幽靈》給我,東尼瀧谷就是收錄在這幽靈中的短篇。真的是短篇中的短篇,二十幾頁。我不是村上的信徒,但是卻覺得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畫面看起來很透明探頭下去卻是化不開的孤寂濃稠,給所有孤獨或是不孤獨的靈魂們。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ño孩子你扭系列之二~Tomas》


◎ 一顆番茄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ia de Todos los Santos中美南美洲的快樂清明節

◎Dia de Todos los Santos
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是墨西哥和某些中南美國家的Dia de Todos los Santos(All Saints Day),也作Día de los Muertos(Day of the Dead),是拉丁人相當重要的傳統節慶之一。在這一天,就像是我們中國人春假時的清明節一樣,全家大小返鄉到祖先的墳前清掃、奉食物奉鮮花、希望祖先能夠保祐子孫和樂安康。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的拉丁情人Juanes


◎ 西文歌好聽嗎?!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說什麼語言,像什麼。

某天聽西班牙朋友Vanessa說,西班牙人有這麼一種說法,相當有趣!

德語像馬叫。

soul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